浙江日报丨我省全力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省“国字号”创建

2018-11-15 15:03:23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记者 余丽

  为深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提升畜禽养殖废弃物高水平资源化利用水平,11月13-14日,畜牧业绿色发展现场会在衢州市衢江区召开。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省畜牧业绿色发展取得的成效。近年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金华会议精神,发扬“泥腿子”精神,以“脱三层皮”的决心和勇气,全力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省“国字号”创建,稳步推进了畜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畜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产业进一步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机制进一步健全。

  会议强调,各地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时机,把畜牧业摆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大格局中去谋划、融入农业绿色发展的关键环节去推动,为实现乡村产业更旺、农民更富、环境更美、农业更绿添砖加瓦,提供动能。一要抓产业发展,盘活存量、发展增量、优化结构,切实增强畜牧业供给能力。二要抓生态保护,要有方案、有办法、有支撑,提高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平。三要抓安全监管,确保不出现养殖污染问题和死猪随意处置现象,确保不发生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和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筑牢畜牧业发展底线。四要抓新动能培育,在产业融合发展、多功能性、创新驱动上做文章,全力发展畜牧业新业态。会议同时对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畜牧业绿色发展纳入乡村振兴中去实施,在高水平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中发挥畜牧业关键引擎作用,实现畜牧业、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要出实招、下真功,强化目标落实、要素保障和科技保障。要强化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基层畜牧兽医工作保障。

作者:记者 余丽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