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爱心人士为环卫工人送出爱心早餐 想一直做到做不动

2018-11-14 14:07:55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张顺全 余黎英

  11月14日早上7点,开化县汽车南站大厅站满了身穿橙色反光服的环卫工人,他们井然有序的从汪华英、龚安芹和她们的朋友手中接过爱心早餐,热乎乎的刚出笼的3个包子和一袋豆奶,幸福之情跃然脸上。环卫工人程永浩说:“我们环卫工人不怕脏,不怕累,就怕得不到社会上人的认可,想不到我们开化还有这么多好心肠的人给我们送来热腾腾的早餐,我们很感动,也感觉到大家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心和认可。”

  活动发起人汪华英说:“平时我也参加各种公益群体活动,今年也参加各种公益团体活动200多个小时,我看到我们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不怕脏、不怕累,为我们开化国家公园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但是得到社会的关爱不够,乱丢垃圾的现象还是存在,所以我想通过我们个人的爱心活动,可以引起整个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和支持,平时少丢垃圾。我把想法和我的好朋友在开化车站上班的龚安芹说了一下,她义无反顾的对我进行了支持和帮助。活动能够放在车站,就是龚姐帮忙联系的。”

  有人支持,说干就干。其实早在11月4日,她们已经为105名环卫工人免费发放了包子和豆奶。今天其实是她们这个月第二次在开化汽车站给环卫工人送爱心早餐了。

  为了能够当天早上能够吃到新鲜的、热气腾腾的包子,汪华英和龚安芹在13日下午就开始了买肉、买菜、买面粉。凌晨1点,汪华英起床开始发酵面粉,到了凌晨2点半,家住华埠的汪华英看到面粉差不多了,就起床把做包子所需要的蒸笼等工具一样一样的往车上搬,看到女儿人手不够,60岁的妈妈何根玉每次也帮忙搬工具,一起做包子。到了开化又把蒸笼等从车上搬下来,于是所有参加活动汪华英朋友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了。当看到环卫工人开心的吃着包子,辛苦了一个早上的她们也是开心满满,和环卫工人一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龚安芹说:“华英是一位自由职业者,本身收入并不是很高,但是我们在公益组织里,每次她都是第一个捐款,每次有活动她都是积极参加,所以这次她说要给环卫工人免费发放早餐,我知道她不是作秀,所以我欣然答应,她家住华埠,需要很早赶来开化,才能每次把300多个包子在早上做好,发放到工人手中。”

  汪华英说:“我要将公益做到我不能做为止。”其实在公益的路上,她也受过各种闲言闲语。但是她始终相信:参加公益队伍、当志愿者的真谛不是为了加法,而是减法,提升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而是放下,不去索取社会。放下自己争强好胜的心理。去做公益志愿者,多做好事回报社会。孝敬自己的父母。感染身边更多的人去做公益、做慈善、为周围的人点起一盏心灯、照亮他人、用我们的善念、善行去温暖、去融化城市的坚冰!让人人都有爱、都不在冷漠!所以、志愿者是用付出和无私的爱在温暖这个世道的人!

  社会上公益有千万种,可以通过各种募捐举行各种大型公益活动的,也有汪华英和她的朋友们这种通过自己微博的力量,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的公益行动去改善身边的自然环境、社会环境,通过一个个榜样的活动做好身边的榜样力量,哪怕再微小,也是一种推动社会前行的动力。

作者:通讯员 张顺全 余黎英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