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常山招贤镇村民共庆佳节 一碗面温暖人心

2018-10-18 12:29:2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县委报道组 钱李源 记者 黄珍珍

  10月17日,20多名回族同胞来到常山县招贤镇高埂村当起志愿者,与当地300余名畲族、汉族老人一起共度重阳佳节,共话民族一家亲。

  10时30分许,志愿者们在高埂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搭建起拉面摊位,经过捣、揉、抻等一系列熟练的动作,成块的面团变身劲道十足的面条。闻讯而来的老人们将小小面摊围得“水泄不通”。随后,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拉面被陆续送往村里刚建成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围坐在餐桌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高埂村村支书兰冬生介绍,村里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原是村小学的校舍,此前闲置了十年多。今年当地政府投入120万元,按照省级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标准,对老房子进行翻修和设施更新。每天中午,村里有需要的老人可以来这里吃上一荤两素的午饭,80岁以上2元一餐,90岁以上1元一餐。此外,村里还跟县里志愿者团队合作,定期在照料中心为老人提供理发、剪指甲等服务。

  午后的村庄热闹非凡,志愿者们纷纷载歌载舞,展示着才艺。回族同胞的到来,为这座传统的畲族民族村寨增添了一抹别样风情。常山县民宗局局长蓝小珍告诉记者:“目前,常山正在打造孝老之城,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需要各界力量共同营造。”

作者: 县委报道组 钱李源 记者 黄珍珍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