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龙游登高好去处!

2018-10-17 14:12:14  来源: 龙游旅游  

  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全国老人节。现在的你是不是在苦苦思索着要给爸妈带什么礼物呢?其实带什么都不重要,回家陪陪家人,带着爸妈一起出去走一走,旅旅游,他们就欢喜非常!

  在这里小编特意准备了龙游适合带着父母游玩的几个景点攻略,这个节日,收拾好包裹出行,带着父母游玩起来吧!

  龙天红木小镇

  龙天红木小镇是国家AAAA级景区,处处都是或精巧或大气的红木建筑。游客进入小镇,身处飞檐翘角,雕梁画栋的亭台楼宇之间,仿佛梦回古时;而国学文化在这里也得以传承发扬,对外展示经典的魅力。

  长者喜欢红木家具的还是为数不少的,节日里陪着父母在红木小镇,欣赏精巧的红木建筑和家具,品味红木文化之美也是惬意。也可以和家人一起沿着红木长廊走一走,饱览衢江好风光,有兴致的坐上画舫,江心一游,走累了便坐着聊聊天。

  夜晚的红木小镇是另一番美景。夜色之中灯光勾勒出建筑的轮廓,流光溢彩,犹如梦幻。

  龙山

  龙山位于龙游县城南10公里官潭村灵山江畔,山清水秀,风景明媚。龙山岗峦起伏相连,山势雄伟壮观,蜿蜒数里,犹如巨龙临江而卧,“龙山”之名由此而来。游客们登上龙山主峰之后,视野便毫无滞碍,方圆数里风景一览无余。

  山上有晋朝古刹“镇龙禅院”,而寺周围有“放生池”、“百年古柱”、“母子樟”、“经山红枫”、“幽谷竹林”等生态景观,登山者可稍停脚步,一饱眼福。

  若是早早来到龙山,也许会邂逅偶来的龙山云雾。雾起之时,云山雾罩中,龙山像是一位害羞的,牵过片片云雾来遮掩身形的蓬莱仙子。

  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姜席堰,距离龙山景区两公里,钟灵毓秀,江景如画,从龙山下来应有些疲乏,不妨顺道来这里感受古人的智慧,小小休憩。

  天池山

  天池山位于横山镇天池村杨家自然村,海拔560米,为龙游县北乡最高峰。有石猴、石铜锤、南天门、王公墓等丰富的景观分布在群山之中。

  “天上瑶池,地上天池”瑶池难寻,天池可觅,天池山也因这终年不涸,水质清澈透明的天池得名。

  去年建好的游步道两边架有护栏,对不经常爬山的长辈们来说更有安全感,儿女们也更放心,沿途还有标注了数字的台阶,每走一步都是征服。

  在天池山,还有一个被驴友们私藏的茶林古道,以古石材砌成的路面至今还完整保存了5公里左右。古道上爸妈互相扶持,儿女前后“护驾”,缓缓拾阶而上,掉落的松针有着雨水和木头的独特香味,在这个重阳日,欢声笑语再现古道。

  灵鹫峰

  “天外飞来灵鹫峰,山有灵气水有恒”,东华街道岩头村的灵鹫峰以“她”的钟灵毓秀成为了摄影师、画家们的心爱之地,同时“她”也是登山徒步爱好者的乐园。

  在灵鹫峰不能不去看清水塘水库大坝,一库清水平如镜,青山绰绰映水中,远远望去便令人心旷神怡。

  登峰路上,移步换景,步步有景各不同。秋天竹叶落了一地,又被风吹进灌木石堆林间,倒没有在游步道上零落成泥碾作尘。若有风来,更能听得竹叶摇动,飒飒作响。

  真武山

  位于塔石镇叶村村北边2公里处的真武山又名豸屏山,素有“小武当”的美称。主峰海拔为458米,可山势突兀耸拔,山路蜿蜒曲折,登顶稍有难度。可都说无限风光在险峰,真武山虽然不是险峰,却有着值得你努力登上山顶的美景。

  ps:车行亦可上山,但碎石崎路私家车不好开,推荐驾驶越野车或者步行。

  山顶平坦,方圆约有50米,四周绿荫环抱,好似一幅仙山盛景图:千年香樟耸入云霄,幽篁修竹,桂香菊傲,各有千秋。而遥望山下便是一幅田园欢乐图:田畴岑峦,小桥乡陬,溪流村道,再细细看去,仿佛连人家炊烟也尽入眼中。

  秋季登山小贴士:

  秋天早晨和傍晚的温度都比较低,登山者在登山的时候速度要慢,让身体慢慢适应外界环境,同时要多带件衣服,以在上下山时通过增减衣服来适应空气的温度。

作者: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