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妈妈遭遇车祸孩子无人看管,衢州医护接力做“代理爸妈”

2018-10-17 14:12:21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张晓敏 徐艳莉

  “小宝贝,你要乖哈,等会儿爸爸就来接你了。”10月16日上午,衢州市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刘银霞和她的同事们照顾着一个特殊的宝宝。

  笔者从急诊科了解到,宝宝是今天早上9点55分和她妈妈、奶奶一起被120急救车送到医院的。当天早上,33岁的胡女士原本打算和婆婆带着6个月大的宝宝到妇保院去体检,途径思源路和百汇路交叉路口却遭遇了车祸,宝妈胡女士发现自己左肩、左手疼痛难耐,胡女士的婆婆则是腰痛的厉害,只能勉强支撑着身体斜抱着宝宝。

  120急救车赶到后,医护人员将胡女士和她婆婆抬上了急救车。看着哭闹的宝宝,院前急救员王文涛小心翼翼地从奶奶手上接过宝宝哄了起来,看到穿着白大褂的王文涛,宝宝竟然停止了啼哭。

  从急救车上被推下来,胡女士仍有不安。“我老公正在往医院赶,这会儿还没到呢,宝宝头上刚被撞出一个红块,不知道有没有事。”相比起自己身上的伤痛,胡女士更担心6个月大的宝宝。见状急诊科护士长刘银霞从王文涛手中接过了婴儿,临时充当起了宝妈的角色,“医院已经为你们开通了绿色通道,你们放心去做检查吧,孩子我会帮你们照顾的。”随后的一个小时,刘银霞抱着宝宝哄睡、送孩子去做CT,像妈妈一样贴心照顾着宝宝。直到宝爸赶到医院,刘银霞才放心的把宝宝抱还给他。所幸,胡女士一家三人病情稳定,并无生命危险。

  “孩子平时都不怎么要陌生人抱,没想到在你手上这么乖呢,真是太谢谢你们了。”看到孩子乖巧、安然的睡在刘银霞的怀里,胡女士一家由衷的感谢。

  “作为医务人员,我们自己也有孩子,将心比心,碰到这种情况我们都会把孩子当成自己孩子一样照顾的。”面对家属的感谢,王文涛和刘银霞直言不用客气。

  |急诊科护士长刘银霞抱着熟睡的宝宝给宝妈胡女士看

作者:通讯员 张晓敏 徐艳莉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