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微信记录”牵出一起跨省特大吸贩毒案件

2018-10-16 12:55:55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叶吴生 王胜 高俊

  6月23日,在衢州市公安局的支持下,开化警方历时二个多月侦查,捣毁了以徐某(化名)为首的跨省特大微信网络吸贩毒团伙,摧毁一个涉及江浙两省多个县(市、区)吸贩毒网络案件,收网行动首战告捷。这是开化禁毒史上抓捕吸贩毒人员最多、当场缴获毒品数量最大的一起案件。目前,本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今年4月,民警在办理的几起吸毒案件中获悉一条利用微信进行贩毒的线索,并抓获徐某等多名吸贩毒人员。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这起案子“水很深”。

  警方顺藤摸瓜,在审查中发现一个利用微信昵称为“小掌柜”从事贩毒活动的贩毒团伙。这张贩毒网络涉及江浙两省市,省内的衢州市区、开化、龙游及江西的乐平、南昌、鹰潭等地。

  鉴于案情重大,开化警方向上级公安机关汇报,并成立专案组到衢州、龙游、江西等地驻点侦查,查清了贩毒团伙运作模式以及主要涉案人员身分。

  2017年11月至2018年6月,徐某与他人以“五五”出资的方式,以江西为毒品输入地,通过刘某(化名)等人介绍多次到江西乐平、南昌、鹰潭等地寻找上家购买冰毒,在将冰毒运回衢州后,以衢州市区、龙游、开化等地为毒品销售地,由方某(化名)进行分装装袋,而徐某利用注册的“小掌柜”、“红酒世家”等微信昵称接收购买毒品人员的消息后,向方某发出藏毒信息,由方某携带分装好的冰毒前往衢州市区以及附近单元小区内进行藏毒拍照,后将相关信息发送回昵称为“小掌柜”、“红酒世家”微信号,由徐某等人将相关信息转发给购买毒品的人员。徐某等人以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采用“人货分离”的交易形式进行贩卖毒品。

  截止目前,抓获涉嫌吸贩毒人员115名,其中刑事拘留15名,行政处罚100名;涉案毒品总量1.7公斤,其中当场缴获冰毒600克.毒资23万余元。斩断了从江西运往衢州贩毒的通道。

作者:通讯员 叶吴生 王胜 高俊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