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浙江鸿盛新材料生产科研基地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打造全球工业过滤材料产业核心

2018-10-16 12:55: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梁 邵倩 区委报道组 周洲

  进入10月,柯城—余杭山海协作产业园迎来了新的建设高潮。14日上午,浙江鸿盛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新材料生产科研基地建设工地上,多台旋挖机正在轰鸣作业,夯实地基。

  “这片区域以后会建成一号厂房,那片区域建造二号厂房……”浙江鸿盛新材料生产科研基地项目有关负责人胡泳一边用手示意着,一边对记者说。目前,项目一期工程涉及的3个厂房已全部开工。

  建设全面铺开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服务保障。“当时这个项目被柯城区亲商、营商、重商的投资服务环境所吸引,如今我们更要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店小二’服务。”柯城—余杭山海协作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段昌祥举例说,该项目要求生产过程中必须保障“不断电”状态,而产业园以前只是单电源供电,在与电力部门、相关业主单位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沟通协商之后,终于实现了双电源供电。

  “该项目计划在衢州建成全球最大的工业烟尘过滤材料科研及生产基地,打造成为全球工业过滤材料产业核心。”段昌祥介绍说,这是柯城—余杭山海协作产业园引进的投资规模最大的产业类项目,对于园区的产业结构优化、上下游产业集聚有着极大的带动作用。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4亿元,一期项目计划建设中科鸿盛新材料研究院、研发检验中心及员工公寓等,并形成特种玻纤生产线、PTFE材料生产线等5条先进生产线。据悉,项目产品可广泛用于环保等各类复杂的工况烟尘、气体的过滤要求,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鸿盛环保从辽宁营口到浙江衢州,不仅仅是生产基地的转移,更迈出了全产业链领域领先布局的关键一步。新基地明年正式投产后,将实现年产高性能环保除尘滤料940万平方米、PTFE高分子材料0.6万吨等高性能环保产品的生产能力,年产值将达34.2亿元。

作者: 记者 金梁 邵倩 区委报道组 周洲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