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秋天,去东坪来一场柿之旅吧

2018-10-14 11:06:12  来源: 衢州广电传媒  

绿叶转黄,枫叶变红,稻田金黄……一年四季中,秋天最绚烂夺目。

而东坪的秋天又与别处的不同。在这里,有一场柿的旅行。

柿树

秋天来东坪,漫山橙红的柿子高挂枝头。遍布房前屋后、田塍地角的柿树,缀满沉甸甸的果实,装着丰收的喜悦。

东坪盛产红柿,光树龄百年以上的柿树就有200余棵。

踏过1118个石阶,走进这个海拔500多米的小村落,欣赏红柿满枝头,再品尝甘美多汁的甜柿,感受秋天特有的味道。

牛奶柿、汤瓶柿、六柿……柿子品种丰富,除了外形差异,口感也有些许不同,但个个都饱满透亮。

轻轻一捏,便会爆开,清爽的淡橘色汁水沿着手指滴下,果肉的纤维丝丝可见。

柿干

漫步在东坪村,家家户户门口晒着柿干的晾架已经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将七八分熟的柿子削皮,按着纹路切成瓣状,放入竹筛,晾晒几日就成了柿干。

与现柿相比,柿干的味道要更浓郁一些,味儿也更甜。咬一口,晒焦的外层嚼劲十足,内里晶莹剔透,软糯但不粘牙。

隐柿

古朴的村落中,藏了一个现代化的民宿——隐柿。

它的设计者遍访古镇古道,最后被东坪的山水风景与历史文化吸引,于是就此安定了下来。

远离喧嚣的都市,置身在这宁静优雅的古村中,住在现代化的精品民宿中,欣赏着原汁原味的古老景致。

衢江区东坪村,距离市区约38公里,与龙游县交界,海拔518米。这里有山崖巨石、千年古树群、唐朝古道等景点,被评为省级农家乐特色村、省级特色旅游村。

想来赏秋的你,不妨在衢州北站搭乘“衢州-东坑口”的班车到达古道门口,或是自驾从衢州出发,经过杜泽、峡川镇、峡东线直达。

这个秋天,等你来开启——寻柿之旅。

  

(原标题《这个秋天,去东坪来一场柿之旅吧~》原编辑 姜丰。编辑 邵倩)

作者:   编辑:邵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