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气的“一跃",为这位龙游人点赞

2018-10-08 12:40:58  来源: 微龙游  

  10月4日下午2时许,衢江小南海镇茶圩里村三缘湾渔家餐厅段水面泛起粼粼波光,虎头山大桥上车辆川流不息,桥下三两村民岸边垂钓。如往常一样闲适的午后光景里,却发生了令人惊心的一幕。

  (胡森发讲述事发经过)

  “当时我正在收竿。”65岁的茶圩里村村民胡森发对小编讲述了起来,原本未到收竿时间,但计划着回家前买东西的他,心不在焉往上游的水岸瞥了一眼。就这一眼,他看见了两个孩子:一个大概五六岁,在水中扑腾;另一个稍大些,吓呆站在岸边。

  (胡森发讲述救人经过)

  “不好,有孩子落水了!”扔下手中的鱼竿,胡森发边脱衣服边向孩子落水的方向冲了过去。十余米的距离,他还没赶到,就在看江面上的孩子慢慢沉下去了。“坏了!”熟悉水性的他,判断孩子因为挣扎脱力了。情况愈发紧急,胡森发三步并两步向前,听得“扑通”一声,他纵身跃入水中。

  “没想到水那么深。”刚下岸不到两米,水就淹过了胡森发的头顶。来不及多想,他屏住呼吸,一个猛子扎向水底,睁开双眼看到孩子后就一把抓住其衣服,一脚向上蹬,一手抱起孩子出了水。

  不足一分钟,孩子被顺利救上岸,此时的孩子,肚子胀鼓鼓的,胡森发忙将他翻了个身,往自己踮起的膝盖上磕,并拍后背,孩子哗哗吐了一地,慢慢缓了过来。胡森发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了下来。

  (王建波讲述救人经过)

  这时,临江三缘湾渔家餐厅刚忙过饭点的厨师汪建波听到动静也赶上前来。“被救的孩子脸色乌青。”汪师傅说,听着是外地口音,也许是租在村里的。见两个孩子惊魂未定,也问不出什么有效信息。他便抱起溺水的小孩,一路向村民询问,将他送回居住地后才返回餐厅。据了解,两个小孩是兄弟关系,父母在外务工。平时跟老人一起生活。当天午饭后,俩人来到江边玩耍,弟弟不慎滑入江中。

14时30分许,家中的奶奶听闻孩子刚刚遇到险情后,立即按照当地习俗提着面条、鸡蛋和香烟赶来。“要是没有你,孩子就危险了。”孩子的奶奶长跪在江滩上感激胡森发的救命之恩。老胡忙扶起老人,语重心长地对她说,孩子带大不容易,以后一定要好好照看,避免再发生类似危险情况。

  (胡森发与王建波合影)

  “当时没有多想,只想着救人要紧。”提起水性,这位花甲老人仍充满自信,直言从小在水边长大,年轻的时候,可以顶着装衣物的篮子游过衢江,上岸后衣物丝毫不湿。虽说现在体力大不如前,右脚也有些不便,他却言语坚定:“既然看到了,肯定要救的!”

  “老胡为人很好!”同村的“钓友”雷师傅说,胡森发能在突发时刻纵身救人,他们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四邻都知道他是位纯朴善良的人。“在他青年时,也曾在灵山江救起过两个落水的孩子。”

作者: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