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龙游人做了件什么事?竟引来《人民日报》为他打call!

2018-09-26 14:28:58  来源: 微龙游  

  9月22日,《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一则以《漆黑雨夜,拄拐老人呆呆站在街头,的哥看见了,竟然这样做》为题的报道,刷爆了朋友圈。文章报道了杭州的哥夏建军师傅在9月11日雨夜,护送一位老人回绍兴的事迹,其善举获得了网友纷纷留言点赞,短时间内浏览量就超过了10万。

  连日来,新华社、中国文明网、浙江在线、杭州日报、浙江电视台、杭州网、央广网、网易等主流媒体纷纷对夏建军传递正能量的事迹进行报道或转载。小编用百度搜索“杭州的哥夏建军”的词条高达1000多条。

  “夏建军是我们龙游人!”一些熟悉夏师傅的人激动地向小编爆料。经核实,夏建军系龙游县横山镇白鹤桥村人,现为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公司浙ATA102号出租车的司机。

  夏建军护送老人回家

  “这是我的举手之劳,也是一名龙游人应该做的。”9月25日下午,小编几经周折,联系上了远在省城的夏建军,他对自己这一小小举动,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表示“没想到”。

  夏建军生活照

  44岁的夏建军于1997年到杭州务工,2010年起在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公司从事出租车司机工作。在杭州工作生活的21年间,夏建军始终将“外塑形象、内强素质”作为自己的从业准则。作为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公司“正能量”车队的队长,他还是杭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经常参加爱心助考、毅行救护、无偿献血等社会公益活动。

  “龙游人在外地,就要给人家留下好的印象。”夏建军表示,出租车行业是展示城市形象的最佳窗口,杭州是省会城市,外国人、外地人集聚,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服务好每位乘客,给他们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才能尽显杭州的景美、人美。去年底,他被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表彰为“杭州市十佳的士之星”,还多次被行业协会、所在公司评为“见义勇为标兵”“优秀出租车司机”等。

  给咱龙游人点赞!

作者: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