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黑户流离在外 “零跑腿”办证助团圆

2018-09-12 11:44: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周辉

  9月10日下午,长台所党员民警吴淑清收到一份来自嘉兴的快递,让她没想到的竟是一面写着“服务周到,尽职尽责”的锦旗,落款是石门镇村民柴某某。

  今年以来,长台所推出党员民警包村包办工作,要求每位党员民警主动加入各村网格工作群,主动亮身份、公布联系方式,主动向该村群众承诺包办代办协办各种公安服务事项。8月中旬,石门镇长山源村网格员周叔了解到有一群众多年没有户口,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所里反映,请民警帮忙恢复。了解情况后,长台所党员民警吴淑清第一时间联系了该群众柴姐,并向她承诺一定帮助办理户口恢复手续。

  柴姐告诉民警,自己已经22年没有户口了,以前听人家说办理恢复户口很麻烦的,时间长的要好几个月才能办下来,就一直没有来办理。她是1971年10月出生的,原为江山市石门镇长山村人,1989年下半年认识了嘉兴的沈师傅,因年纪没到一直未领结婚证,也没有办理户口迁移。1995年5月,柴姐因婆媳关系问题一气之下只身回了江山。后来又辗转到福建打工。之后柴姐就一直在福建居住。1998年5月份,又回到嘉兴。

  了解情况后,吴淑清马上着手开展工作,相片核查,档案调取,长山源村走访,到福建省福州市调取未落户证明。经初步核查,柴姐反映的属实。之后,吴淑清帮助联系了福建省福州市当地派出所。因为时过境迁,当地区域划分有过调整,吴淑清先后拨打了10多个电话,才联系上当地派出所的户籍民警,经反复沟通,对方答应帮助调查核实,并出具了未落户证明。最后,吴淑清又花了三天时间先后走访了长山源村的村干部和村民,并将相关材料整理并上报审批。

  8月27日,吴淑清将户口已经恢复完成的消息第一时间通知了柴姐,柴姐电话那头激动地几近哽咽:“真的吗?太不可思议了,我一次都没回江山,你们竟给我解决了20多年无户口的困难,而且还这么短时间内就办好,真是太感谢了......”

作者:通讯员 周辉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