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上户口急坏家长 ,“一次都不跑”解燃眉之急

2018-09-11 14:09:41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张韵洁

  又是一年开学季,在辉埠镇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户籍警姜颖接到了多个求助电话,都和孩子未上户口无法入学有关。

  9月6日,老家在辉埠镇达坞村的汪先生近日就因小孩幼儿园入学,在去学校办理手续时才粗心地发现没给孩子上户口入不了学,眼看学校那边报名快截止了,汪先生急的不知如何是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汪先生拨通了户籍室电话,向户籍警姜颖诉说起自己的难处。“我们夫妻俩一直在宁波做生意,小孩快读书了才发现户口还没上,我们俩又实在抽不出时间赶回来办理。”

  了解了事情经过后,姜颖添加了汪先生微信,让其将相关证件拍照发来,还通过微信和汪先生视频通话,告知其现在推行最多跑一次,就是想让老百姓少跑腿,若是在外地可以写份委托书委托老家的亲戚代为办理。

  为了不因户口问题影响孩子上学,姜颖在收到申办材料后加班加点为汪先生办理了孩子上户口业务,赶在入学截止日期前将户口本递到了汪先生的姑父(委托人)手上,孩子成功入学。

  今年以来,为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生根,提升窗口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外港所户籍窗口努力将服务机制化,8月初户籍业务入住乡镇四个平台,一窗式受理更是解决了群众空间、时间上的办证难题。

作者:通讯员 张韵洁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