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三色”干部考评促失信村干部主动履行赡养义务

2018-09-06 12:20:08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汪伟国 朱丽

  日前,浙江省开化县马金镇一村干部李某因不履行生效裁判确定的义务被评定为“黄色”村干部后主动到开化法院履行赡养义务,并表示今后一定要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红色”村干部。

  事情还得从2017年初说起,李某的母亲张老太生育有四个儿子,由于张老太年老体弱,年初又大病一场花去不少医药费,可四个儿子互相推诿,都不主动履行赡养义务,无奈之下诉至法庭。法庭经审理作出判决,要求四个儿子每年定期给付张老太生活费并分担医疗费。判决生效后,法庭多次督促其履行,但李某仅履行了一部分生活费,剩余四千余元医疗费一直拖着不给,张老太申请执行后,李某被列入失信名单。

  今年7月,在得知马金镇正在开展“三色”干部考评,开化法院及时将李某不履行赡养义务及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情形向马金镇党委进行了通报。李某因失信行为被评定为“黄色”干部并参加“歇职教育”培训,还被要求在一个月内整改,否则将被列入“灰色”干部,通过教育,李某深刻认识到了错误,主动来法院履行了义务。

  “诚信是社会的基石,党员和基层村社干部更应成为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模范。接下来开化法院将与乡镇党委政府紧密配合,进一步加大执行宣传力度,通过‘三色’综合考评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等载体,督促党员及村干部带头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切实提高民商事案件自动履行率,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及大花园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开化法院院长周晓清说。

作者:通讯员 汪伟国 朱丽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