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江山男孩与射箭有着意外的缘分 梦想是参加奥运会

2018-08-25 09:43:00  来源: 江山新闻网  

  近日,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上

  由3名小将组成的衢州市射箭队

  一举夺得男子乙组团体冠军

  其中一名是江山人

  (后排中间徐邦帅)

  下面跟着小编认识下这位16岁的射箭冠军

  姓名:徐邦帅

  出生:江山市塘源口乡

  年龄:16岁

  练习射箭:3年

  @徐邦帅

  我与射箭的缘分,纯属偶然。在小学即将毕业时,到塘源口小学招生的市少体校老师一眼就相中了我。老师说我身体素质好,适合练体育;又说我手指长,适合练射箭。

  (日常训练中的徐邦帅)

  @教练蔡毅

  徐邦帅听话懂事、训练刻苦,射箭训练其实很枯燥,几乎谈不上什么娱乐性。但徐邦帅耐得住寂寞、吃得了苦。

  射箭对大体能的要求不高,但对上肢、肩部、背部等小肌肉群的力量要求很高,这就要求运动员日复一日地重复几个简单的动作,来增强肌肉力量。

  @徐邦帅

  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总结了一下,还是觉得吃了心态不够稳定的亏:“虽然获得了团体冠军,但参加的其他项目,因为赛前心理紧张而导致没有获奖。

  射箭运动员除了要苦练技术,平常也要增强心理自我调适能力。在赛场上,射箭是一项非常残酷的比赛,运动员要面对一对一的淘汰赛,一旦打得不如对手,就一点挽回的机会的也没有了,因此,对运动员的身心状态要求比较高。

  省运会结束后,徐邦帅终于迎来了难得的假期。

  休假在家的徐邦帅却在不断总结此次省运会的比赛心得体会。此次比赛,既让他看到了自己与其他选手的差距,也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比赛也是一种提升自我的方式,能让我找准定位,在今后的训练中更有针对性。”

  在前不久举行的2018年浙江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上,徐邦帅获得了男子乙组个人双轮18米第一名、团体淘汰赛第一名、个人双轮全能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徐邦帅

  第一次参加省运会,虽然这次只拿了一枚金牌,但我对自己有信心:“我还年轻,以后还有机会”。我也希望能把射箭这项运动一直练下去,有一天能站在奥运会的金牌领奖台上。

作者: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