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一流进发,龙游这个大平台酝酿大动作!

2018-08-21 13:14:23  来源: 微龙游  

  近日,浙江杭星新材料有限公司庞大的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忙碌。“目前已经在调试,计划尽快投产。”公司负责人介绍,自去年10月份,公司以招商引资方式收购了原先的纸业企业,通过改造升级包装纸板生产线,再购置了一条特种纸生产线,可形成30万吨特种纸生产能力。“走到这一步,离不开咱们开发区的服务。”

  据悉,今年作为开发区完成整合的第一年,立足于高起点、高标准,强化各类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一流的工业平台,是龙游经济开发区的目标。

  杭星新材料造纸车间

  上半年,开发区在开展中心、重点工作的同时,完成经济指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并根据龙游县“大花园”建设相关工作要求,负责工业新城战区中4个专班工作项目的推进工作。其中,“挑”商引资转思路、平台要素再提升、企业管理见实效、企业服务提高度、产城融合开新篇、建设和谐园区是上半年中心、重点工作。杭星新材料就是在开发区“挑”商引资,狠抓土地二次利用激发潜力,配合“腾笼换鸟”和“亩均论英雄”等政策引导的一个缩影。

  “挑”商引资还有一系列举措,如围绕产业链实施精准招商,坚持紧盯主导产业,主攻龙头企业,引进配套企业的产业链招商路线,先后组建特种纸产业招商小分队、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招商小分队赴各地开展重点企业对接洽谈。再充分借助山海协作工程,加强与萧山、镇海等地的点对点招商合作。

  上半年,维达纸业公司年产16万吨高档生活用纸及护理用品生产线、耐雀生物科技公司年产3000吨植物提取物和2000吨浓缩果汁生产线等一批项目先后落地。同时,健全“一项目一专班”“一人包干、班长负责”等新项目联系服务制度,累计帮助解决和协调各类问题10余个。规范和完善项目履约评估工作机制,累计完成23个项目履约评估工作,帮助企业解决融贷资问题。

  同时,创建最优营商环境,强化要素配套上,开发区深化中水回用研究、优化热源布局、加快路网建设。首期将配合金励环保再生纸项目回用附近7家特种纸企业及污水处理厂尾水400万立方米/年;紧盯恒盛能源集中供热技改扩建项目、金怡固废焚烧热电联产项目、华电联合趸售等工作,尽快破解园区用汽紧张的局面,完成供热管网建设任务;完成多条主干道修复及附属工程,保障园区交通的通畅。

  目前,开发区龙北、龙南片区现有规上工业企业103家,截止上半年,累计实现工业产值62.50亿元,同比增长13.61%,占全县规上工业产值的62.30%。上半年,开发区内500万以上固定资产投入项目84个,累计完成投资7.03亿元。其中技改类项目31个,完成投资3.37亿元,占总投资的47.94%。其中,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共21个,协议总投资额49.14亿元。其中租赁项目10个,腾龙换鸟项目6个,新增用地项目5个。项目个数同比增长61%,总投资额同比增长209%。

作者: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