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擂台赛”结果公布!

2018-08-19 15:40:20  来源: 衢江发布  

  2018年8月14日,由衢江区创建办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与道路联系单位,对城区振兴中路一巷、二巷、三巷进行集中整治。区委办、区人大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纪委监委、区总工会、区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委党校、区妇联、团区委等11个部门分别到各自联系道路参加集中整治;区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樟潭街道等单位派出人员共同参与整治,现场井然有序,整治效果良好。

  集中整治中,各街巷联系领导高度重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耿建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盛民、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志成等领导分别带头到现场参与整治;区人大机关、区委办、区纪委监委等单位分别派出25人、22人、60人参与整治工作;其他联系部门也积极派员参与,其中区委组织部7人、区委统战部6人、区总工会4人、区机关工委3人,区老干局4人、区委党校5人、区妇联4人、团区委4人参与本次整治。

  上午10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耿建新带队对整治路段进行督查时,发现坚守整治现场的只有区人大机关、区纪委监委、区机关工委、区总工会、团区委等5个单位的工作人员。督查还发现,部分路段存在整治不彻底等情况,如振兴中路二巷56号附近门口堆放一堆水泥砖未清理,鑫汇酒业门口堆放大量空酒瓶未清理。希望相关部门认真对待本次督查通报,对照测评标准进一步落实创建责任,健全包干路段的长效管理机制。

  衢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擂台赛”结果公布

  (背街小巷)

  2018年8月15日至16日区创建办联合第三方测评机构组织对城区10条背街小巷文明创建进行考核测评,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浙江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本次测评主要内容为宣传氛围、市容市貌、基础设施,总分60分,平均得分26.0分,平均得分率为43.4%,主要问题有:1.显著位置无公益广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设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栏;2.违章乱停车现象严重;3.乱堆杂物现象以及占道经营现象比较严重;4.10条背街小巷基本未做到垃圾分类收集,垃圾桶不整洁,无有可回收、不可回收字样;5.存在消防通道乱停车被堵塞现象;6.环境卫生不整洁;7.存在蜘蛛网式弱电电线乱拉现象,影响美观。具体得分及排名见下表:

作者: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