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开化人,1232项业务可不用回乡办理!

2018-08-16 09:13:00  来源: 开化发布  

  8月14日,开化驻外商会便民服务驿站揭牌仪式在杭州和义乌先后举行。全新投入使用的自助便民服务终端能够打通36个部门的1232项业务的办理渠道,实现县外远程办理,这对有近三分之一的劳动力在外务工或创业的开化县来说,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次里程碑式跨越。

  在揭牌仪式结束后,来杭州创业的开化人余沪宾现场尝试操作自助便民服务终端,打印表格、填写材料、上传,前后仅用了10分钟就办理完成了三清雅叙茶叶合作社的工商登记注册,他高兴地说:“工商登记注册原本必须要赶回开化办理,现在不仅能在这里办好,而且比之前更快更方便,太好了。”

  本次揭牌的便民服务驿站只是“开化办事通”服务体系的一个环节,据“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主任严颂华介绍,“开化办事通”服务体系是开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升级版,创新实现了微信公众号“开化好办事”“互联网+电视”、12345热线电话三个便捷的渠道接收群众办事需求,全面提升了开化便民服务水平。

  其中“互联网+电视”办事渠道利用覆盖面极广的华数电视平台,设计了一套操作简便的互动点播办事流程,群众在家里拿起遥控器就能在华数电视的主页找到办事窗口,各类办理业务按办理热度排序展现,像点播电视一样点击办理事项就会有办理人员电话回复,从此开化人可以在家顺利完成各类业务办理。

  在“开化办事通”服务体系的实际运行过程中,各渠道收到的办理需求经过综合信息指挥系统流转交办,由服务团队提供咨询告知、代办、陪办、上门办等服务。通过各部门合作努力,目前服务体系已经与“基层治理四平台”有机融合,利用全县742个网格让乡镇、村办事不再跑,新增的驻外商会便民服务驿站也让办事范围向县外延伸,真正实现县内县外的开化人办事“零跑腿”。

  开化围绕“审批服务高效,公共服务便捷”的思路,创新整合服务方式和途径形成的“开化办事通”服务平台,省政府研究室报告显示开化在冠市名名称核准、企业设立、企业变更、企业注销四个指标中均获全省最高分,成为全省工商登记注册效率最高县,为衢州打造“中国基层治理最优城市”和“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提供了“开化样本”。

作者: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