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电话 女大学生2万元学费被骗

2018-08-14 10:37:33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张韵洁

  眼下正值开学季,也是电信诈骗的猖獗季。一旦被冒充公检法的骗子盯上,常常会让你防不胜防,女大学生小王就是这样的受害者。

  8月12日,家住辉埠镇才里村的小王在家中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浙江通信管理局的,说有人用她的身份信息办理了一张银行卡,这张银行卡涉及到诈骗行为。

  “对方马上问我能不能去北京报案,我说去不了。”正当小王疑惑不解时,电话很快被转接到北京延庆公安局,这时接通电话的是一位自称“刘杨”的北京公安刑警,他先是让小王加他QQ,并通过语音通话的方式强调小王涉及到诈骗的犯罪行为,要求小王立即进行个人资金的公证。

  随后,“刑警”便给了小王一个公证账户,让其把自己的钱全部转进账户里,并强调如果不把钱转进去的话就会冻结其个人和家里人的银行账户。小王将信将疑之际,收到了一条955333的短信提示显示其储蓄卡被临时挂失了。“我当时真的是以为对方把我的账户冻结了,于是就按对方要求将两万多元钱转到了对方提供的银行卡上。”

  之后,“刑警”似乎还不罢休,继续询问小王母亲及亲人的银行卡信息,待到小王清醒过来时,“刑警”便人间蒸发了。

  警察蜀黍提醒:骗子的诈骗方式虽然各种各样,最终还是要涉及到钱财,需要转账或者现金支付,在转账和汇款之前一定要反复核对。不清楚的,特别是在校学生一定要向父母、亲戚朋友打听一下再做决定,不能自作主张,亲信陌生人。另外,人人都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谨防信息外露,给骗子可乘之机。

作者:通讯员 张韵洁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