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化街道举办“全民健康 全民学礼”展示活动

2018-08-09 13:04:5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江瀛 胡晗

  8月8日,在第10个全国“全民健身日”来到之际,由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主办,衢州市柯城区衢化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健康赢未来浙江省‘体彩杯’全省联动全民健身日活动暨衢化街道‘全民健康全民学礼’”展示活动在巨化工人广场举行。

  早晨6点,广场上汇集了众多穿着鲜艳服饰的健身运动爱好者。8点,活动在排舞《一起运动》中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有“礼”字千人排舞展示、广场舞《健康赢未来》、“衢州有礼舞出礼韵”展演等节目。

  在排舞展示中,千名巨化集团离退休职工和在职职工一起欢快起舞,不同年龄的排舞爱好者跟随欢快的节拍律动,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了“自信阳光、活力健康”的精神状态,成为体现衢化街道全面健身蓬勃发展的缩影。礼仪节目《衢州有礼》展现了礼仪文化的魅力,演员身着传统服饰缓缓行步,或肃穆端庄将作揖礼结合舞蹈动作,或扬袖起舞翩翩而动,举手投足间体现出礼仪之美和韵味之美,突出了本次活动“全民学礼”的主题。

  衢化街道有着良好的群众体育健身基础,参加健身活动的人数较多,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让居民有了锻炼和展示的舞台。街道自成立以来,按照“以文聚心、以文化人、以文惠民”的理念,整合区域文化资源,大力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2014年开始,街道已连续举办五届文体艺术节,每年参与人数达3万余人次,覆盖面积达到常住人口的60%以上,真正将文体活动送进千家万户。衢化街道艺术团屡次在国家、省、市级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目前已经走进海峡走向世界;拔河、嗒嗒球、气排球、地掷球项目等优势传统项目多次在国家及省市大赛上摘金夺银,成绩振奋人心。

作者:通讯员 江瀛 胡晗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