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3米高处坠落,给力邻居冲上前当肉垫

2018-08-07 18:24:25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王丽佳 编辑 叶晓倩

  “我们是同单元的,看见他脚下好像滑了一下头朝下掉下来了,我和我哥伸手想要接住他。”周建峰淡淡地说,他觉得自己和表哥徐志龙“只是做了一个人的本能反应”。

  在衢州市衢江区霞飞路天翔院4号楼,周建峰和徐志龙徒手接住了从3米高坠下的人,坠楼的人毫发无损,周建峰左腿骨折、韧带拉伤。

  8月3日下午,38岁的周建峰和表哥徐志龙一同回自己家衢江区霞飞路天翔院4号楼一单元。该单元楼有五层高,一二层是店面,三层是个大平台,再往上是住宅,其中有个装空调设备的小平台,上面还有一些住户种的蔬菜,周建峰说:“当时我们在三层平台上,正要进楼道,也看到上面有个人在浇水,后来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像是滑了一下就摔下来了。”

  这个小平台距离三楼大平台大约3米高,当时小伙子的姿势是头下脚上,一旦掉到地上,基本上是头部着地。事发的那一瞬,周建峰和表哥徐志龙都不约而同的伸出双手往前冲,想要接住小伙子,表哥徐志龙只抓到了小伙子的衣服,而小伙子整个人压在了周建峰的身上。

  坠楼的小伙子今年20出头,块头大,有80多公斤。“接住的时候我的身体承受不住他的重量,脚就崴到了。”周建峰说,在地上躺了好一会儿,慌了神的小伙赶紧回家拿来红花油和牛奶,一脸歉意的样子。“刚开始不是很疼,也觉得没什么事所以就没去医院。”他尴尬地笑了笑对记者说。

  当天,周建峰并没有去医院,只是在家做了简单处理,第二天,他痛得连路都站不稳了,在父亲的催促下,这才到衢江区人民医院医院拍了片,诊断结果为左腿骨折、韧带拉伤,现今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周建峰(左)和表哥合影

  在他住院期间,被救小伙子几次打电话表达想要来探望,但都被周建峰婉拒了,“一点小伤,你不要太在意。”他在电话里对小伙说。自始自终,周建峰都没有告诉父母自己受伤的原因,他们问起来,只是说自己不小心摔去了。一方面,他不想让老人担心,更重要的原因,他并不认为自己做了多伟大的事,“这只不过是一个人的本能反应。”周建峰说。

  记者了解到,被救的人还是一名暑假在家的大学生。

  表哥徐志龙和表弟的想法差不多:如果当时是你碰到了,肯定也是这么干的。表哥徐志龙头也不是头一回果断出手多年前,他在老家成功从河里救起一名溺水者。前两年,在龙游溪口境内遇到一对受伤的父子,他又是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

  (文章整合自衢州新闻网原标题《衢州小伙从3米高的平台坠下两个汉子下意识伸出双手》原作者记者方俊通讯员王丽佳)

作者:通讯员 王丽佳 编辑 叶晓倩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