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清水 一份关爱,狮桥街有个“爱心取水点”

2018-08-04 09:27:07  来源: 掌上衢州客户端  

  一台饮水机,一张桌子,两把椅子……近日,在柯城区府山街道府山社区的狮桥街97号“宠之缘”宠物店,一处“爱心取水点”的悄然设立,为衢城高温下的劳动者带去了“温暖”的凉意。

  8月3日下午4点过,虽然已经过了高温时段,当负责狮桥街片区路面保洁的兰孝仙清理完垃圾后来到“爱心取水点”时,早已汗流浃背,喝上一杯水,稍作调整后,兰孝仙松快了不少。“小涂想得太周到了。以前我们都是从家里带水,天气一热,水很快就喝完了。所以一到夏天喝水都得想着办法省着喝。”兰孝仙告诉记者,自从有了“爱心取水点”,她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兰孝仙口中的小涂正是“爱心取水点”设立者涂文建。涂文建是一位90后,在狮桥街上开宠物店已有六个年头。“最近天气炎热,每天看到环卫工人、施工队、创文工作者来了一波又一波。他们没个地方喝水,我就想在门口做个休息的地方,为他们提供免费饮用水。”说起当初设立“爱心取水点”的初衷,涂文建笑着说道。

  为了能让更多的劳动者喝到清凉的饮用水,涂文建在店内橱窗的显眼处张贴了一张写有“爱心取水点”的标志,每天早9点到晚9点将饮水机和桌椅摆在店门口供大家使用。有人来取水,热情的涂文建也会邀请他们进店休息,凉快一会。

  “这些小事情对我来说都是举手之劳,大家都在为这个城市做贡献,我也添一些绵薄之力。”涂文建说,现在“爱心取水点”的公告牌还太小,他准备做个大点的公告牌,除了环卫工,外卖员、施工队员、执法队员、创文工作者和更多在高温下工作的人都可以来休息饮水。

作者: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