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衢州用电量创历史新高!用水量接近去年最大值

2018-08-01 16:07:30  来源: 衢州新闻网  

  高温天气下,衢州电网负荷不断攀升。7月30日,国网衢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继7月17日22时15分创下了历史新高,达到252.8万千瓦之后,7月26日22时15分,全市最大用电负荷再创新高,达到262.007万千瓦,同比增长5.55%。其中,空调制冷负荷是拉动电网负荷持续升高的主要原因。

  高温仍在继续,负荷仍将增长,为了让市民安心用电,供电部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新增10千伏配电变压器169台、线路15条;新建改造配电高低压线路1046公里,投产3个临时变项目,完成220千伏清漾变等9座变电站的综合检修;开展各类反事故技术措施作业756项、整改隐患712项,还配备了13辆大功率应急照明车,以此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发生。

  衢州用水量接近去年最大值

  高温天,和用电量一块蹭蹭蹭往上涨的,还有用水。

  7月30日,记者从衢州市水业集团获悉,最近这几天市区以及周边乡镇的供水量已经接近去年最大值,每天在22.5万吨-23万吨左右,如果接下来晴热天气不变,预计8月份会达到一个高峰。市水业集团自来水厂厂长周正国说,相较于往年,目前的用水量已经算是比较多的了。

  对抗高温,市水业集团同样做好了准备:制定了夏季供水应急方案,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优先确保居民、党政机关、学校、医院、部队正常用水;完成对厂内所有反应沉淀池、清水池、集水池的清洗工作,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水质;同时启用张公祠备用原水取水口,加大原水供应保障力度。

  据了解,石头坪水厂日供水能力达到25万吨,可以基本满足市区用水需求。

作者: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