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湖镇所抓载体,搭平台,创建党员先锋岗

2018-07-25 15:14:12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傅美玲

  7月24日晚上,龙游县社阳乡大公村的村委会里灯火通明,湖镇派出所的老民警童康银正在调解一起打架纠纷,从下午到晚上,这次的调解已经持续了3个小时,这也是童警官第二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最终,经过童警官3个多小时的努力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

  事情从6月30日傍晚的一场蓄水争执说起,炎炎夏日,村民都想为自己的稻田蓄点水,大公村村民徐某与李某的稻田相邻,两人为了蓄水的事情起了争执,情绪激动双方扭打起来,最终两人闹到了派出所,民警童康银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后,多次私下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与律师讨论调解方案,和村干部一起上门工作,最终通过多方努力,一场纠纷最终得以化解。

  童康银,今年56岁,是湖镇派出所的一名老党员,凭借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常常充当“老娘舅”为村民调解各类疑难纠纷,也正应为他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及认真负责的态度,群众们也都愿意听他的一句劝。算起来这已经是本月童警官调解成功的第9起纠纷了。湖镇派出所目前有党员民警9人,党员协警5人,考虑到农村派出所纠纷多的实际,该所成立以老党员为主的党员调解团队,主要为群众调解各类纠纷,同时设立了党员先锋岗,根据每月调解的纠纷数量评选出每月的先锋党员。7月份,老党员童康银多次放弃休息时间为群众调解纠纷,也当之无愧的成了本月的先锋党员。此活动的开展既提升了派出所纠纷化解率,同时也增强党员民警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意识。

  近年来,湖镇所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全面从严治警,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让支部每一位党员活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明显增强,呈现出队伍党性意识、基层党建水平、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内政治生活战斗性、服务中心工作效能“五个明显提升”的良好态势。搭建各项活动平台,充分调动党员民警的积极性,党建统领,党员先行,坚持党建工作与公安业务、队伍建设、作风建设齐抓公关,融合推进,突出抓好党建责任意识和强化党员身份意识两个重点,聚焦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大作用,深入推进基层党建“红色细胞工程”,为推动公安工作优化升级提供坚强保证。

作者:通讯员 傅美玲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