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衢州供电运维人员夜巡红外测温 保迎峰度夏期间安全供电

2018-07-19 18:03:27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记者 梅玲玲 见习记者 钱洁瑗

  “开关32度、电缆接头32度,设备工作正常。”7月18日21时,衢州市衢江区廿里镇大湖8047线10号杆旁,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廿里供电所设备运维人员彭艳华、吴金清正利用夜间用电高峰时段,对线路接点进行红外测温巡视。

  夜巡是供电人员的常态化工作之一。随着进入三伏天,持续高温天气让居民用电不断攀升。“夏季用电负荷大,设备发热增加,再加上环境温度较高,不利于散热,是配网设备故障易发时期。”廿里供电支部书记周俊解释说,晚上是一天的用电高峰,所以夜巡更能真实准确监测设备与线路的“健康”状况。

  “今天是这个夏天的第三次夜巡了。”廿里供电所担负着5个乡镇和1个街道的3万多户居民和300多个专变用户的供电。来到一处夜巡工作现场,彭艳华一边用手电筒对准10多米高的电杆,快速检查开关、隔离刀闸、线路接口,一边用测温仪对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在他的身旁,吴金清边复述着测温仪上的数字,边做着记录。“这是为了保证数据准确性,手持红外测温仪和手拿记录本的两人必须进行复核,确认无误才能进行登记。”吴金清说,这好比医生为病人把脉,必须要严肃认真,才能保障供电安全,将隐患消除。

  夜幕下,他们穿梭在一个又一个电力设备旁,进行着温度测试,并做好记录。为了安全,所有的工作人员工作时不管多热,都要长袖长裤帆布鞋,头戴安全帽,“衣服是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彭艳华说,工作了14年,早已习以为常。很多的线网是跨越废弃的工厂、山区丘陵地带,沟沟壑壑,开车不行,只能靠徒步,夜巡一圈,需要3个小时。“最难的是有些山区连路都没有,还要自带柴刀开路,夜巡难度较大”。

  |工作人员进行红外测温。

作者: 记者 梅玲玲 见习记者 钱洁瑗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