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闽赣皖四省边际4所高校抱团 成立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

2018-07-19 18:03:42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丰爱静 吴兰兰

  7月18日下午,衢州学院、武夷学院、上饶师范学院、黄山学院四所来自浙、闽、赣、皖四省的地方高校在衢州签约,正式成立“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

  “四所高校虽然分布在四省,但是山水相依、地缘相近,四校之间只有一小时左右的高铁车程。”衢州学院校长谢志远说,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实现“四校”之间的资源共享,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形成“四校”与“四地”的产教融合互动,服务区域发展。

  联盟成立以后,四校将开展互认学分,多区域学习;互用基地,多区域实习;互通信息,多区域就业;互享待遇,多区域创业;互派教师,多区域工作;互享设备,多区域使用;互融团队,多区域研究;互享经验,多区域研讨等方面合作,优势互补、抱团发展等举措。

  该联盟是四省边际四所应用型大学按照“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原则,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开放式战略联合体。通过联盟成员合作交流、协同创新、转型改革,探索浙闽赣皖边际地区应用型高校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

  浙江新闻+

  四校通过联盟章程表示,将通过组织联盟成员的合作交流、协同创新、转型改革,探索浙闽赣皖边际地区应用型高校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首先,四校将建立“八互八多”的共享机制。开展互认学分,多区域学习;互用基地,多区域实习;互通信息,多区域就业;互享待遇,多区域创业;互派教师,多区域工作;互享设备,多区域使用;互融团队,多区域研究;互享经验,多区域研讨等方面合作,优势互补、抱团发展。

  其次,四校将搭建“应用型大学联盟产教融合示范区”。面向地方产业和区域发展需求,创新教育组织形态,建立紧密对接地方产业链、创新链的学科专业体系,促进教育和地方产业联动发展,逐步形成教育和地方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高校将打出“产教对接、产教合作、产教引领、产教互促”组合拳,形成“四校”与“四地”的产教融合互动,使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逐步完善,人才教育供给与地方产业需求重大结构性矛盾基本解决,地方高校对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贡献显著增强。

  同时,四校还将对标“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战略,以创新的中国应用型本科发展模式树立新标杆。计划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境外教学点,将具有中国区域特色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与当地发展需求相结合,凸显中国特色。

作者: 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丰爱静 吴兰兰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