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全域疗休养十佳县 常山开化上榜

2018-07-04 16:28:14  来源: 衢州发布  

  疗休养去哪里?省内还是省外?其实,本地也不差哦!

  近日,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牵头,联合省内各权威机构组织实施的2018首届中国(浙江)疗休养产业发展大会暨浙江省全域疗休养发展十佳县(市、区)等奖项推选活动,结果出炉:

  常山县获“浙江省全域疗休养发展十佳县(市、区)”专家组特别推荐;

  开化县获“浙江省全域疗休养发展十佳县(市、区)”称号。

  两地的疗休养推荐线路来了,10条线路总有一条适合你!请看——

  常山疗休养线路推荐

  何处心安,慢城常山!常山以文化礼堂为连接点,以乡镇(街道)为基本单位,围绕“文化礼堂+旅游”主题,设计了文化礼堂旅游专线。将县域文化礼堂的特色资源,与三衢石林、中国观赏石博览园等景点结合,串点成线,成为休闲旅游一大亮点。

  先欣赏一下这个城市形象宣传片,一起看看带你领略不一样的慢城大花园。

  一日游

  线路1上午,常山县城出发前往青石镇,游览中国观赏石博览园,参观中国观赏石博览馆、东方巨石阵。中午在青石镇农家乐用餐,下午前往招贤镇招贤村文化礼堂参观宋诗展馆、游览招贤古渡,前往古县村文化礼堂参观喝彩文化展示馆、观看国家级非遗常山喝彩歌谣表演,结束返程。

  线路2上午,常山县城出发前往新昌乡西源村,参观常山西源革命纪念馆、中共西源区委旧址、麻山“兄弟会”旧址,游仙人桥、龙龟洞等自然景点。中午在黄塘村用餐,下午前往黄塘村文化礼堂,参观木油榨文化展示馆、非遗展示馆,游览国家油茶公园、体验滑草、漂流等娱乐项目,结束返程。

  线路3上午,常山县城出发前往辉埠镇东乡村文化礼堂参观农民书法苑,参观东乡村农民书法街,前往久泰弄村文化礼堂参观国防教育展馆或前往彭川村文化礼堂参观乡贤馆、前往路里坑村文化礼堂参观新安文化展馆。中午在三衢石林景区农家乐用餐,下午游览国家4A级景区三衢石林,结束返程。

  线路4上午,常山县城出发前往东案乡金源村文化礼堂参观书法展示馆,游览金源古村落,前往东案乡梅树底景区游览。中午在梅树底景区用餐,下午前往芳村镇芙蓉湖村文化礼堂参观常山古桥文化展示馆,游览芙蓉大峡谷、芙蓉湖,或前往新桥村游览国家3A级景区桃花源。

  二日游

  线路1

  D1上午,常山县城出发前往新昌乡西源村,参观常山西源革命纪念馆、中共西源区委旧址、麻山“兄弟会”旧址,游仙人桥、龙龟洞等自然景点。中午在黄塘村用餐,下午前往黄塘村文化礼堂观看国家级非遗常山喝彩歌谣,参观木油榨文化展示馆、非遗展示馆,游览国家油茶公园、体验滑草、漂流等娱乐项目,晚上入住云上轩民宿。

  D2上午,新昌乡黄塘村出发前往辉埠镇彭川村文化礼堂参观乡贤馆,或前往路里坑村文化礼堂参观新安文化展馆,游览国家4A级景区三衢石林。中午在三衢石林景区农家乐用餐,下午前往辉埠镇东乡村文化礼堂参观农民书法苑和农民书法街,前往久泰弄村文化礼堂参观国防教育展馆,结束返程。

  线路2

  D1上午,常山县城出发前往辉埠镇路里坑村文化礼堂参观新安文化展馆,游览国家4A级景区三衢石林。中午在青石镇农家乐用餐,下午前往青石镇砚瓦山村文化礼堂参观石文化展示馆,前往中国观赏石博览园游览,参观中国观赏石博览馆、东方巨石阵,晚上入住招贤镇赛得健康产业园。

  D2上午招贤镇赛得健康产业园出发,前往招贤村文化礼堂参观宋诗展馆,游览招贤古渡,前往古县村文化礼堂参观喝彩文化展示馆,观看国家级非遗常山喝彩歌谣表演。中午在招贤镇农家乐用餐,前往招贤镇高埂村文化礼堂参观畲族文化展示馆,参观箬溪抗战纪念馆。

  三日游

  D1上午,常山县城出发前往金川街道徐村村文化礼堂参观绣溪人文展示馆,游览徐村古十景、大草坪婚礼产业园,体验绿道漫步、亲水游等休闲娱乐项目,前往何家乡樊家村文化礼堂参观樊莹展示馆、尚书坊。中午在何家乡长风村用餐,下午前往长风村文化礼堂参观赵鼎文化展示馆,游览长风月亮湾景区,前往黄冈村,游览国家级3A级景区黄冈山(万寿寺),晚上入住黄冈壹号民宿或罗曼山庄。

  D2上午,何家乡黄冈村或罗曼山庄出发,前往同弓乡彤弓山文化礼堂欣赏越剧演出,游览古村落、古树公园,前往球川镇东坑村文化礼堂参观古道文化展馆,游览东坑千年古道。中午在东坑村用餐,下午前往白石镇草坪村文化礼堂参观古驿站展馆,游览炮台山景区,晚上入住白石镇不老泉民宿。

  D3上午,白石镇不老泉出发前往金川街道常桥村,游览花石纲基地,前往青石镇游览中国观赏石博览园,参观中国观赏石博览馆、东方巨石阵。中午在青石镇农家乐用餐,下午前往招贤镇招贤村文化礼堂参观宋诗展馆,游览招贤古渡,前往古县村文化礼堂参观喝彩文化展示馆、观看国家级非遗常山喝彩歌谣表演,或前往招贤镇高埂村文化礼堂畲族文化展示馆,观看畲族文化表演,参观箬溪抗战纪念馆,结束返程。

  开化疗休养线路推荐

  钱江源头的开化被莫言称之为“神仙境”,现在,开化疗休养线路来了,先来欣赏一下2018最新版开化宣传片!

  线路一

  “好地方”养生之旅

  以县城开化国际大酒店优良的住宿环境为基础,围绕着开化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特色景区好山、好水、好空气的优良生态环境及开化的特色美食,展开清肺之旅、乡村红色之旅、醉氧之旅、养心之旅系列特色疗养。让全省企事业机关单位职工来开化疗养获得全方位身心放松的休闲养生之旅。

  D1出发地-开化县城国际大酒店

  11点左右抵达酒店后,先办理酒店入住手续。下午举办欢迎仪式,简单介绍本次5日疗休养行程安排及开化介绍,随后进行养生讲座。晚餐结束后,自由活动。

  D2开化县城-钱江源景区(车程1.5小时)

  乘车前往钱江源莲花塘景区,前往“听泉人家”享用中餐:清水鱼宴。餐后前往钱江源大峡谷景区——音坑下淤,汉唐香府体验茶文化——骑行体验百里黄金水岸线——17:30享用晚餐。

  D3开化县城-七彩长虹(车程1.5小时)

  前往七彩长虹,红色景点库坑,体验革命红色文化,中餐后前往台回山,体验“江南布达拉宫”梯田式的风景文化,游玩结束后返回开化县城。

  D4开化县城-古田山(车程1.5小时)

  前往古田山风景区,在古田山庄享用中餐,中餐结束后回程路上途经畲乡潭头,赏荷花美景。

  D5开化县城酒店—根宫佛国景区(车程5分钟)

  出发前往根宫佛国景区,游览“天下第一奇园”。11:30享用中餐,休息片刻后,返回温馨的家。

  线路二

  魅力开化,健康“国大”

  以开化国际大酒店为中心基地,结合旅行社运作,开发酒店的康体配套设施,如室内游泳、羽毛球、乒乓球、桌球。设计各类养生康体的活动,如吸氧登山、健康知识讲座、观看爱国教育电影、各类休闲毅行竞赛、茶艺学习品鉴、静心阅览等,让广大职工朋友尽量减少交通耗时,沉下心来,轻装休整,放松心情,同事间多沟通交流,达到我们职工疗休养的真正目的。

  D1上午出发地道酒店,下午健康知识讲座,晚上游泳健身活动。

  D2上午和下午醉氧古田山,晚上园林夜景绿道游。

  D3上午九溪龙门爬山赛,下午浙人追根钱江源,晚上龙顶茶评鉴。

  D4上午七彩长虹乡村游,下午红色经典追忆。

  D5上午醉根公共佛国,下午回原单位。

  线路三

  建设最美开化,助力全域旅游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需求的观念发生深刻变化,从以前以治疗为主发展到现在要注重预防和保健。同时处于亚健康人群的数量与日俱增,人们迫切需要一个能调节的身心,舒缓压力的方式。

  D1杭州高铁站集合,乘坐G1379,赴衢州(车程1.26H ) 中餐安排在水亭街,餐后游览水亭门、孔庙,下午入住开化古田山(车程2H)。

  D2早上养生讲座,内容:“科学预防呼吸道疾病”健康知识讲座活动,结束后安排古田山健步2小时(老年群体),呼吸道疗养、眼睛疗养,餐后古田山健步4小时(青年群体)导游提醒自备干粮,之后推拿保健、放松心情、互相交流养生之道。住古田山。

  D3赴御玺茶园(车程1H),学习茶的知识与分类,参观茶园、品味茶餐,领悟茶文化,享用健康养生餐。餐后赴南华山(车程1H),入住休养。下午安排了解开化养生产品,赴壕岭关(车程0.5H),参观壕岭关或者孝文化村东坑口村、霞光村,品杨林养生餐,住南华山。

  D4赴下淤村(车程1H),参观蜜蜂养殖基地、漫步下淤黄金水岸,体验农家特色菜。赴根宫佛国(车程0.2H),参观根宫佛国。入住新东方大酒店。

  D5赴龙门(车程1H),体验龙门村太极,用中餐后赴衢州高铁站,乘坐G1322返回温馨的家。

  还不赶紧打包行李!?

作者: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