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未来的“地中海” 不一样的色彩

2018-06-22 15:31:03  来源: 微龙游  

  “七彩部落”“地中海小镇”,农房整治如何扮靓“花海中的村庄”?

  小编这就带你去看看不一样的农村色彩~

  

  

  “村干部要带头先动手。”“我们要坚决抵制溜奸耍滑的。”6月21日,詹家镇山后村的村委会会议室里,乡镇干部、村内工作理事会成员们正在激烈地讨论。“继昨日参加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和产业振兴工作动员部署会后,村里正为接下来的村庄全覆盖整治工作讨论方案。”该村党支部书记徐秀林充满干劲。

  目前,山后村已启动了对山前、山后及整个营盘山区域的围墙庭院、附房及有碍观瞻点进一步的拆除和整治工作。这不,首先“动刀”的就是村委会主任夏禹后家的厂房。200多平米的厂房全部拆除,“前几天下雨,杂物堆在外面都淋湿了,还被老婆数落了一顿。”他不好意思地笑笑。不仅如此,夏禹后还带动哥哥主动拆除了自家的围墙及附房。“明后天的拆除对象,大部分是村干部自己家的违建围墙及附房。”

  村干部表率,拆除的尺子一把量到底。村民们虽然不明说,却都看在眼里。或许这就是“村庄主道路沿线一期整治”一周多便圆满落幕的“秘诀”。当时沿线涉及整治的农户有53户,为端平家家心中的“杆秤”,山后村前期组织村民到江西江村、童话村等地考察学习。让村民们走进江西农户的家中,询问关心的问题,获得了村民们的初步理解。

  (总平面图)

  (山后村鸟瞰图)

  (三角绿地)

  (村委会办公楼)

  (三层欧式建筑)
同时,村“两委”也通过这次学习经验,确定了按顺序拆除的方案,“再难的骨头也要啃下。”夏禹后回忆,起初召开户主会议时,有村民表态“我们倒要看看你们怎么做。”当时整治过程中就遇到一村民情绪不稳定,强烈反对拆除围墙。夏禹后当机立断,停止施工,召开紧急会议,安排人员密切关注该村民动态。僵持过后,了解到该村民的需求,耐心地为他解释了后期规划方案,才说服该村民,继续动工。“不能因为遇到阻碍就先‘放手’,要让每一个村民看到公平性。”后来,每天的整治工作都会有村民来围观,眼看一家一家的门前变得清爽,当轮到自己家时,自然十分配合了。

  (泉井垄鸟瞰图)

  (庭院设计图)

  (特殊单栋)

  (休闲广场)

  (清幽小道)
方案全面扎实,工作方能有序推进。徐秀林透露,山后村针对接下来整个村庄的拆除整治工作,已经做好了前期动员、工作再部署、弱电杆线入地招投标等一系列方案。并计划以花海、田园综合体项目为依托,以美丽乡村为基础,按照“一户一设计”要求,主动融入花海产业效应,整体打造具有地中海风貌的“风情小镇”,建设“人在花中以作画,长在花海中的村庄”。

作者: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