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落实四个+,推动“周二无会日”机制稳定运行

2018-06-20 09:36:11  来源: 开化新闻网  

  6月19日,开化县水利局专家团队接到县大联动指挥中心系统派单后,赶往何田乡田畈村某清水鱼养殖家庭农场,为该农场清水鱼高温防病工作出谋划策。

  前一天,县大联动指挥中心接到何田乡政府“周二无会日”任务清单,了解到该乡清水鱼养殖人员目前急需清水鱼高温防病工作的技术指导,经中心指挥人员沟通,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了解该情况后,安排调配县水利局“百团强村”专家服务团队,为何田乡清水鱼养殖户提供专业化服务。

  “今年我农场里受到高温病的困扰。”清水鱼养殖户汪名根告诉记者,“我就向乡里提交了自己的需求,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了专家的援助。”

  “除了系统派单精准服务以外,我们水利局专家团队也经常来何田乡,了解排摸全乡清水鱼养殖情况,实时掌握动态。”水利局专家团成员占勇军说。
眼下正是荷花盛开的时节。自去年开始,村头镇芳林村陆续流转了一百亩土地种植荷花,除了赏花外,这片土地还能为村集体收入带来不小收益。

  “今年,村里莲子产量预计达一万五千斤,目前我们已经通过深加工来推出莲子酒这个衍生产品,但大家都还在为莲子酒的销路发愁。”对于销售渠道,村党支部书记余新明心里还是没底。

  通过多次实地走访了解到这个难题后,包联芳林村的县国土资源局长张德平决定利用山海协作这个平台,让莲子酒“走出去”。“我们马上通过山海协作大平台,与对方的国土部门进行对接,希望能够得到他们的支持。现在,他们反馈说已经达成意向,近期将带相关人员过来考察和对接。”

  “周二无会日,不仅把我们从文山会海当中解放出来,走进农村、走近百姓,更让我们直接面对问题,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关于组团联村服务基层,张德平深有体会,“针对芳林村的实际情况,我们每个阶段制定了相应的服务主题,贴合地方特色,进一步打造美丽乡村,促进乡村振兴。”

  开化县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专班工作人员介绍,我县自5月29日落实“周二无会日”机制以来,通过共性+个性、常态+长效、线上+线下、督战+问责等措施,以共性服务办实事,个性服务促振兴;常态机制强运行,长效机制护成果;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基层治理服务体系;通过捆绑考核、服务团队上报服务日志等手段实现督战问责两头精准,目前我县共有县乡两级党员干部联村组团人员5230名,同时从教育、卫生、旅游、金融等领域抽调1000余名专家组成100支专家服务团,整合2234名机关党员干部组建8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从各领域集中1000余人,组建61支文明传习志愿服务队,群众点单、服务领单,实施精准服务,为推进“组团联村(社)、网格支部(党小组)、党员联户”提供有效支撑。

作者: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