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76岁老人超写实作品堪比照片!

2018-06-20 09:36:13  来源: 江山新闻网  

  不说什么,先看~

  《大门环系列之一》 49.6cm*32.3cm 2014年(共画42小时)

  《枫溪水口》 71.6cm*52.8cm 2014年(共画103小时)

  《婺源将军之大门》 26.3cm*35.2cm 2018年(共画24.5小时)

  什么?

  这哪是画!

  简直是照片啊!

  什么?什么?

  画出这些画的大师已经76岁了!!

  是的,这些画的作者就是他↓↓↓

  祝渭洋

  1942年出生,1955年开始学习画画,1983年加入了“中国工艺美术学会”、1989年加入了“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同年被评定为“工艺美术师”职称。系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浙江省装饰画研究会会员、衢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1996--2002年任理事)、江山市美术家协会会员(1996 --2003年任江山市文联委员、美协主席)、衢州书画院特聘画师、衢州市浙西书画院画师

  “60多年来,画画就像我生命的一部分,我无法割舍,也是我的乐趣,尽管绘画的道路难走,但苦中作乐,亦乐在其中!”

  祝渭洋老师笔下的超写实钢笔画

  有多精细

  小编接着放图

  

  《广渡村八卦井》 51.8cm*37.9cm 2015年(共画68小时)

  《农耕文化存遗—废弃的石磨》 41.9cm*30.8cm 2014年

  其实2013年以前

  祝渭洋老师的画风是这样的↓↓↓

  自画像(二) 1957年写生于15W白炽灯下

  “这是学画的第二年(十五周岁)画的一幅油画自画像,在15w白炽灯下对着镜子画的,当年条件真差,在小县城连油画顔料也买不到,后来托亲戚去省城杭州买了红、黄、蓝、绿、橙、紫还有黑与白八支必备色,由于钱不够,油画笔是用猪鬃毛自己做的。”

  《广渡村的小妞们》 65.2cm*50cm 1992

  曾获“93博雅全国中青年油画大赛优秀奖”,并在纽约、多伦多、北京、香港、深圳等地展出。

  《老石桥和迎客松》 76.2cm*61cm 1999年

  2000年10月油画作《老石桥和迎客松》及作者生平传略入编《新世纪传世书画艺术经典》

  “2013年底开始画写实钢笔画,是什么原因使您转变了风格?”

  “以前背着画板,出门采风画油画,一坐好几个小时。现在岁数大了,画油画有点力不从心了,但内心真的特别喜欢画画,割舍不下,就想寻找一种我能适应的绘画表现方式。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寻找、探索,发现‘写实钢笔画’是一种十分朴素的表现方式,而且也是我喜欢的乡村素材。”

  《乡间小巷》 48.5*32.2cm 2014年(共画53小时)

  “出门采风看到有感觉的景色,就用相机拍下来,回家以后对着照片画。”

  “对于写实风格的绘画来说,细节决定一切。所以看到的景色,得拍10多张,甚至20多张照片来将细节进行捕捉,最后才能将画作展现出来。”

  《屋柱上挂的玉米棒子》 40.8cm*28.7cm 2014年(共画44个小时)

  “那我们画写实风格的绘画有没有啥技巧?”

  “其实我自小跟着哥哥画画,没机会进美术学校进行系统的学习,很多技巧都是从自己60多年的绘画生涯中感悟的。人生际遇不同,感悟不同,所以技巧也是因人而异的吧!”

  《张村—秀地美村一隅》 58.6cm*32.3cm 2015年(共画82小时)

  “您现在创作一幅作品大概要多长时间?”

  “平均60多个小时创作一幅吧,主要看篇幅大小,其中有一幅画花了近200个小时。”

  《协屋门前》 100cm*66cm 2015年底-2016年(共画198个小时)

  “如果想收购收藏您的画作?大概要多少价格呢?”

  “一直都没想过这方面的事情呢,只是把画画当成自己生命中最热爱的东西。”

  这是一幅还未完成的钢笔彩画,题材是《婺源延村小巷》

  看到这么厉害的作品

  知道你们还未过足眼瘾

  小编向祝老师要来了更多作品

  《瓶·罐·缸·瓮》 27.2cm×14.8cm 2013年

  《枫溪村边石头墙》 54 cm×32.3 cm 2014年(共画72小时)

  《廿八都牛场村·山巅农舍》 56.2cm × 39.9cm 2016年(共画83.5小时)

  《通往紫灵庵的山石路》 53.9cm*31.8cm 2016年(共画79小时)

  《仙霞关》50cm × 30.1cm 2016年底-2017年 (共画100.5小时)

  再来几幅逼真的彩绘

  《农家菜篮子》

  《清湖六角井》

  《古镇剃头店一隅》

  《三岁时的小孙女》直径29 cm 2017年(共画29.5小时)

  让小编感动的

  还有祝渭洋老师“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

  你能想象一个76岁的老人

  能熟练地用微信发文字和图片

  能上百度“钢笔画”“手绘”“彩绘”吧发帖

  和一群年轻人探讨艺术么?

作者: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