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之旅在石梁镇坎底村起航

2018-06-19 10:19: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蒋玉婷

  6月17日,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坎底村粽叶飘香,节日气氛浓烈,坎底村的文化礼堂更是热闹非凡。

  当天是衢州市永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坎底村开展落成典礼。现场书法家们一起书写了“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八个字,为石梁镇“乡村文明·石梁先行”文明有礼创建工作增加内涵力量。书法表演结束后,开展武术三角步、大通拳的表演,表演者们将武术和“礼”巧妙融合,赢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之后还有国画表演、古琴演奏……最后,永禅书院借端午佳节,为坎底村送来了“文化大礼”:结合石梁镇的文明有礼创建工作,坎底村选出了象征“和之礼、勤之礼、商之礼、行之礼”的“礼”树以及敬业奉献老干部五位“有礼”人士。永禅书院结合五人不同的“礼”,送上了不同内容的书画。

永禅书院揭牌

  永禅书院地址在坎底村旧村办,靠近石梁溪,为两层,书院内四周白墙都挂满了书画作品,楷体、宋体、草体……各种字体令人目不暇接,中间还有几幅灵动的水墨画穿插,给参观者无限遐想。不仅有书画,还有古琴,茗茶,一切都透着文化的气息。永禅书院原本在城区,负责人程君平先生相告:“我们选在坎底最主要的原因便是这里风景优美,山水有灵,是创作的绝佳之地。永禅书院落地坎底是众望所归,这里就是我们书画展览之地,免费为村民开放,大家随时都可以过来参观。”永禅书院落地坎底,给坎底村带来更多的书香墨气。坎底的村民,乃至全镇的百姓都多了一个陶冶情操、丰富精神家园的好地方。

  在试开业的几天,已经来了好几拨村民,还有一些村民带着自己的子女过来想要拜师学艺。程君平先生说:“永禅书院落地后,我们每年都会开展文化艺术培训,其中包括书法、国画武术、音乐、文学等等,一年不少于6次,而且均是免费,提高村民文化艺术修养。”

  在永禅书院落成后,程君平先生在书院里挂了一副对联“樵读渔种惟坎底,武乐书文是永禅”,永禅书院入驻坎底村,是艺术入村的一次新鲜尝试,是新群体入村的新体验,是“乡村文明,石梁先行”文明有礼创建工作的实践。永禅书院和坎底村相辅相成,将带动文化振兴,推动石梁镇文化产业大放异彩。

作者:通讯员 蒋玉婷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