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溺水 在附近义诊的江山医生群众合力援救

2018-06-08 09:58:31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严林忠 郭贝

  6月7日上午10时许,江山市峡口镇王村村一名70岁老妇在洗衣时,不慎跌入水渠,幸好被村民及时发现,正在附近参加义诊的江山市人民医院医生得知情况后,一起加入了救援队伍。截止到发稿时,老人已被转往江山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当时我也准备过来洗衣服,起初也没看到人,只有个红色的塑料桶在水渠边,走近了才发现有人仰躺着,整个人淹没在水里,一动也不动……”最先发现老人落水的是村民祝仙彩。看情况不对,她连忙呼叫。

  村民万欢的家离事发现场仅隔条马路,听到呼叫后,她赶紧放下怀里的孩子冲了过来,在村民巫洪金帮助下,合力将老人从水渠里拉了上来。

  “当时老人的嘴唇乌黑,一点反应都没有,估计已经呛了很多水了。”万欢回忆。

  因为以前看过救人的视频,万欢当即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按压两三分钟后,老人嘴里吐出水来,面色也有所好转。 此时,已经有七八位村民赶到现场,王村村卫生室的医生姜礼平也闻讯赶到,参加急救。

  幸运的是,当天上午,江山市人民医院内、外科党支部的10多名党员医生正在王村村开展党员主题义诊活动,义诊地距现场不到500米。

  村民王加文刚刚接受完义诊,看情况危急,连忙骑上电瓶车回到义诊现场向医生求救。得知道情况后,饶坚忠、徐生根、徐爱建、郑积才、邹祥新、祝华英等五六位医生立刻放下手头的活,一路小跑地赶往现场。

  “我们赶到的时候,老人已经被救上来了,当时整个人出现紫绀,呼吸心跳都没有了,我们就一起投入抢救。”江山市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委员、内分泌科主任程子安介绍。

  经医生们10分钟的全力抢救,老人的呼吸和心跳慢慢恢复过来,并随即被接送至江山市峡口镇中心卫生院治疗。因病情较重,老人于当天上午被转院至江山市人民医院救治。

  “今天幸好有这么多医生在我们村里,要不然后果真的很难想象。”村民王爱香说。

  中午12时,在江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们正在全力救治溺水老人。据老人孙女介绍,去年老人脑部曾动过手术,近段时间来,已经多次跌倒。对好心人的协力帮助,她深表感谢。

  据了解,因病情严重,老人已被转往该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作者:通讯员 严林忠 郭贝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