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院学子自制微电影带你走近“礼”文明

2018-06-06 09:51:26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郑溢 郑璐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扬。毛主席领导革命队伍,披荆斩棘奔向前方……”6月3日早上,在一首铿锵有力的红歌下,衢州学院的校园里出现了一群白衣青年。英语角、操场、学而路……他们面对着镜头席地而坐,随着伴奏舞动翻飞着手指,连杯子也成了他们的打击乐器!原来是衢州学院16小教(2)班的“衢州有礼,小教有你”微电影正在录制中。

  “我们的视频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以‘爱国’为主题的“吾是青年”手势舞。二是以‘友爱’为主题的阿卡贝拉杯子舞《稻香》。”班长尹润琪笑着介绍,“衢州是南孔圣地,礼文明一直我们的骄傲,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积极响应衢州有礼活动的号召,展现我们的青年风貌。”

  点头、挥手、摆臂……英语角处,小二班的同学们带着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录制着“吾是青年”手势舞。整齐划一的动作,庄重而不失礼貌的微笑,昭显着新青年的精神风貌。“这支手势舞我们大概练习了一个多月。从手势到脸上细小的表情,都是我们考虑的问题。班委先学习,再逐一交给同学们,每一个动作我们做到求精益求精。”团支书郑璐同学感慨道,“这次的手势舞选用的歌曲是《我们走在大路上》,这是一首非常充满正能量的歌曲,尽管五四青年节已经过去,但充满正能量、朝气蓬勃的青年状态仍是我们想传递的。当代青年应该心中时刻牵挂着党和国家,发挥青年人该有的价值!”

  “不要这么容易就想放弃,就像我说的追不到的梦想,换个梦不就得了,为自己的人生鲜艳上色,先把爱涂上喜欢的颜色。”一曲《稻香》缓缓奏起,同学们围坐成大大的圈,伴着节奏,或双手敲击地面,或用杯子奏出叮咚的响声,他们灵活舞动的动作与红色的塑胶跑道完美融合,谱出了悦耳的回旋曲。“虽然是从网络得来的灵感,但我们自己也对这个杯子舞进行了创新,我们以两人为一组,进行了一个小接力。”班长尹润琪笑着说道,“圆圈不仅代表着无限与循环,更代表了我们班级这一个整体。在这一年多来,我们有过摩擦和矛盾,但最终我们相互体谅与包容,就拿这次活动的排练来说,尽管大家很忙却也都挤出时间参与。杯子传出去的时候,我们也传递了友爱和团结,让班级的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我们对彼此的爱意。”

  大二商英(1)班的何文姬同学在视频发布后第一时间就立马点击了进去,看到视频里小二班的同学们在球场上传水,在操场上接力她忍不住赞叹道:“这个视频真的太赞了!我一直觉得‘礼’是一个很难以触及的东西,没想到‘礼’其实就在我们身边,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发现和践行。”

  “孩子们举办这个活动的初心是想向大家展现我们生活中的‘礼’文明,礼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并不仅局限于我们视频中的爱国和友爱。”班主任方敏笑道,“我也希望能通过这个小视频激发起大家对礼学文明的热爱,让更多人去了解、去发掘我们生活中的‘礼’。”

作者:通讯员 郑溢 郑璐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