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重拳整治新增违建 为项目征迁保驾护航

2018-05-31 10:17:41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吴金焕 许敏

  5月27日上午,江山市清湖街道利用综合指挥平台电子眼发现童家村一户村民正在非法加建房屋,街道执法队员立即会同村干部到达现场进行强制拆除,不到1个小时违建房屋就被拆除完毕。自城南新城征迁工作正式启动以来,该街道已累计拆除征迁范围内相关违章建筑13处,总面积1100平方米。

  “一些老百姓抱着一种侥幸心理,以为抢搭抢建之后,可以蒙混过关,只要一征收就能获得比较大的利益。”清湖街道党委委员宁晓军告诉笔者:“不少重点项目启动前,受利益驱使,项目用地周边抢搭抢建行为严重,房前屋后、棚亭杂屋一夜之间就冒了出来,为此,我们街道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一方面对辖区内实行全方位无死角不间断巡查,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拆除一起。”

  据了解,江山市2018年将项目征迁攻坚大会战“九五重点专项”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全面推进城南新城连片征迁和莲华山工业园、江东工业园五期等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土地征迁工作。然而在征迁工作过程中,少数村民为谋私利,顶风抢建、抢种,这不仅阻碍征迁改造工作推进,也为村民自身带来经济损失。

  为确保项目征迁攻坚大会战顺利推进,江山市对未经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在项目区内抢搭、抢建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据悉,该市组织44名乡镇(街道)干部成立防控巡查队伍,并配备专用巡查手机,进行定位巡查,不放过一切可能的顶风违建线索。与此同时,江山数字城管连接的831个鹰眼天网监控点,也在对征迁区块范围内新增违建进行严密监控,通过视频资源的实时共享,及时发现新增违建,并督促相关乡镇(街道)立即依法制止和拆除。

  “露头就打,即抢即查,即查即拆,绝不姑息”江山市三改一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周海龙告诉记者:“我们在重拳整治新增违建的同时,还将继续加强政策宣讲,使老百姓转变观念,形成和谐健康的拆迁氛围,进一步维护土地征收秩序。”

作者:通讯员 吴金焕 许敏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