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村庄建设、倡导文明新风 苏庄镇94岁老党员坚持这样做...

2018-05-31 09:36:00  来源: 开化发布  

手握扫帚扫落叶、宣传文明好习惯……5月25日,记者在苏庄镇茗富村新联自然村看到,一位94岁高龄的老党员王天养正与往常一样一边忙着在村道上打扫卫生、一边提醒过往的村民要主动做好垃圾分类和门前“三包”。 茗富村村支委徐宝田告诉记者,王天养作为一名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十分关心村庄建设,主动在村里宣讲党的政策、主动参加学习活动,配合镇、村各项工作开展,群众也很信赖他。

“别看我年纪大了,‘清洁家园’我能行”…… 每当茗富村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清洁家园行动,王天养腰捆围裙、右手拿扫帚、左手提垃圾桶缓缓向党员队伍中走来,加入到清洁大军中,平时每天早晨他也会主动在村里巡查,主动协助做好卫生保洁工作,并对不配合工作的群众做思想工作、开展文明劝导,让村里无论老少都参与到村庄保洁和环境提升工作中。

特别是近几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村民对文化活动场所建设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可是因长期缺乏管理,原有的村文化礼堂也变成了农户杂物堆放地和茶叶加工场所,要整修,腾空场地是第一步,也是最难的一步。在得知村里要修建文化活动场所后,王天养主动带头拆除附房、腾空场地,正是在他的带头下,2天之内,20余农户完成了杂物的搬离,3幢附房也得以顺利拆除。“王天养这种热心村庄建设的精神感动了村里好多人。”茗富村村民汪银凤告诉记者,只要王天养来做工作,大家都非常相信他,在老王的带动下,村里无论是环境建设,还是群众间的凝聚力都有了大大增强。

“我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王天养表示,只要身体吃得消,他会一直坚持做下去,更好地支持村庄建设,更好地倡导文明新风、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作者: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