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牵手乡村 精准帮扶消薄 “皇后故里”注入乡村振兴“新动能”

2018-05-19 15:37:34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报道组 柳婧 江玥

  5月18日,全旺镇楼山后村与巨化集团签订“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村企结对协议书,双方约定以项目合作为主要方式,推动楼山后村实现集体经营性收入2019年底达到5万元以上、到2020年基本达到10万元以上的目标,并建立起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集体经济运行新机制,全面提升发展水平。

  全旺镇楼山后村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积淀较为深厚的古村落,曾是“明孝贞”皇后故里,村庄生态资源丰富,自然环境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已经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近年来,该村以改善环境为突破口,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村庄面貌发生较大变化,但是由于村集体资源匮乏、基础薄弱,村集体经济一直没有大的发展。

  4月19日,浙江省启动“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着眼高水平推动乡村振兴,采取产业带动、项目帮扶、资金支持、就业扶贫、消费增收等多种方式,帮助薄弱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衢江区以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对接企业结对帮扶行动。

  依托楼山后村独特的文化资源和优异的自然禀赋,合作共建将立足村集体经济的发展现状,围绕“皇后故里、生态楼峰”古村落文化旅游这一主线,深入挖掘楼山后村国家3A级景区的巨大潜力,结合“宜游、宜居、宜业”生态文明村建设,积极谋划可行性强、发展前景好的高质量项目,以项目为纽带,在“输血、造血、活血”等方面共同带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为楼山后村打造“古村落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园观光”的产业体系,构建有效帮扶运作机制,为衢江区的乡村振兴提供特色样板。

作者:报道组 柳婧 江玥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