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江山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2018-05-19 09:31:06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严林忠 陈岩明

  5月17日上午,江山市人民医院职工毛晓敏在省中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在3个多小时里,共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110毫升,这也是首例在江山加入中华骨髓库并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其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已于当天中午由志愿者护送,空运至广州,用于救治当地一名患白血病的8岁男孩。

  2011年5月8日,江山市红十字会和江山中心血库在市区文化广场开展“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知识。作为一名临床检验专业的医务人员,深知造血干细胞移植的重要性。在参加献血的同时,他填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

  “真的没想到,真的没想到……”让毛晓敏没想到的是自己7年前不经意的举动,如今却能挽救他人生命。4月2日,毛晓敏接到江山市红十字会的通知,自己骨髓初步配型成功,他当即决定参加捐献造血干细胞,完成这场“爱心约会”,挽救他人的生命。

  毛晓敏的善举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1976年出生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大的15岁,小的才3岁。在通过移植前体检后,5月13日,在母亲姜水梅和江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杭州,在省中医院开始捐献前准备。临行当天,姜水梅还特地穿上一件大红衣服……

  在毛晓敏的微信朋友圈,充满着同事、朋友、领导的赞美之声。 “你们的赞美让我有点承受不起,我只是有幸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换作你们一定也会义不容辞的!”面对朋友、同事的点赞,毛晓敏回复道,“惟愿他早日恢复健康!如果由此能激励更多的人投身于爱心慈善活动中,我将无比骄傲和自豪!”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毛晓敏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 2000年至今,共11次参加无偿献血,共献全血3300毫升。

  江山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陈良龙相告,目前全国平均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近4万名,而非亲缘人群骨髓配型成功率仅为10万分之一至4万分之一。对这些患者而言,俗称骨髓移植的造血干细胞移植几乎是他们生存的唯一希望。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是生命的延续,希望更多的人能消除误解,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来,共同进行生命接力。

作者:通讯员 严林忠 陈岩明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