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区15万平米花海亮相

2018-05-18 09:16:36  来源: 衢州广电传媒  

  衢城的四季多姿多彩

  桃花、油菜花、樱花、桂花……

  这个夏天

  西区又有一波惊喜!

  这两天,西区鹿鸣公园万花谷1万多平方米的金鱼草花海,正悄悄绽放。

  金鱼草因花状似金鱼而得名,寓意有金有余,是一种吉祥的花卉。目前,金鱼草进入盛花期。

  粉红、大红、金黄、紫色的金鱼草,铺满整个花田。随手一咔,都是一幅无比惊艳的画卷。

  低头闻一闻,淡淡的花香让人心旷神怡!风一吹,就是一场浪漫的梦幻,在草坪上转个圈圈,抓拍下最美好的一幕。

  市民小倩趁着中午休息时间前来一睹金鱼草的美,她说:“我之前只在网上看到过金鱼草,今天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大片的金鱼草花海,简直太幸福了!”

  据了解,金鱼草花期为一个月左右,如果天气持续高温,花期将会缩短,想去和花海来个亲密接触的朋友,可要抓紧时间咯!

  西区管委会城管办工作人员雷忠强告诉记者,等金鱼草花期结束后,鹿鸣公园将种植醉蝶花,市民朋友大约可以在7月下旬前来观赏。

  西区草坪公园西面的半岛区块:

  13万平米的格桑花海

  红的、白的、粉的,在西区草坪公园西面的半岛区块,藏着200多亩格桑花海。按照国际标准足球场大小计算,这里的花海,足足有18个足球场大小哦!

  记者从衢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区分局了解到,以前这块地附近农民分割成一块块菜地,巡查过程中还时不时发现有农民燃烧草木灰,甚至搭建临时棚……

  经过一段时间的环境整治,如今,这里成了一片格桑花海。原本不愿多瞅一眼的地方,现在会让你忍不住停下脚步,感受岁月静好~

  天气好的话,这片花海的花期将持续一两个月哦!

  鹿鸣公园“鸥鹭滩”旁水杉林间:一万多平米的二月兰

  二月兰目前已经过了盛花期,但是还有部分小花长出,近段时间,路过的市民朋友,还是可以观赏到的哦!

  除了西区,在绿色产业集聚区也藏着一片紫色的花海~

  绿色产业集聚区白沙片区:马鞭草花海

  普罗旺斯太远,没关系,就去绿色产业集聚区白沙片区吧!

  眼下正是薰衣草盛放的季节,满眼的紫色浪漫极了。

  在信安湖畔也有柳叶马鞭草哦,像梦幻一般美妙!

  花因人而更美,人因花竞秀妍,紫色的花海让人流连忘返,约个周末,走起吧!

作者: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