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供电公司优化营商办电环境 为衢州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2018-05-17 14:46: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黄俊 张创璐 程逸之

  5月16日,衢州城区的气温飙升至37℃,俨然一副盛夏的模样,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走进衢州供电公司参加社会责任周活动的衢州市社会各界代表的热情。

  活动以“智能电靓生活责任传递真情”为主题,由衢州市经信委、发改委、人大政协代表、巨化集团等企业代表、社区村委代表和媒体记者等15人组成的“代表团”走进衢州供电公司,亲身体验以“智”为主线的“智享生活”、“智能电网”、“智慧电务”和“智惠办电”环节,近距离感受衢州供电公司在保障可靠供电、提升优质服务等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

  在智慧电力体验厅,有着萌哒聪明的“小智”机器人、惊险刺激的VR体验、通俗易懂的电力科普、舒适时尚的智能家居……九大功能区着实让“代表团”的成员们“大呼过瘾”。相比较传统营业厅,体验厅少了固定柜台和工作人员,多了自助体验和引导机器人,少了纸质业务单据,多了线上自助办理,同样地,少了等待与焦躁,多了份舒适与留恋。

  穿过时光的隧道走廊,“代表团”成员们来到了电力文化展厅,“倾听”这位而立有余企业的“成长故事”,品读“老物件”的独有语言,品味浓厚的“衢电文化”,感受新时代里别样的衢电风采。“电力30年的变迁算的上是一次蜕变,在技术上、保障上和管理上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热情周到主动的服务给我们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巨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陈利民说到。

  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硕大的电子屏幕吸引着“代表团”成员们的注意力,衢州地区调控班的班长谢永胜就衢州电网的概况规模、电源负荷情况及今年迎峰度夏工作准备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在“智慧电务”综合能源服务中心,“代表团”成员们感受着“互联网+智慧电力服务”的魅力,听取“智慧电务”重点服务于政府集团客户、大企业客户、工业园区客户和新能源客户的案例故事介绍。

  在衢州供电营业厅,“代表团”成员们体验了一把“刷脸”办电,新潮时尚的模式让“代表们”惊叹不已,目前居民新装、峰谷电等14项用电业务办理均可“刷脸”实现。

  “我的亲身经历让我感觉到房电水气联动过户的举措非常实用便利,办理进度的提醒服务非常到位,值得肯定,这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推出的系列举措更加方便了我们广大的群众朋友”衢州市政协常委、衢州广电传媒集团广播新闻综合频率副总监王钢表示。

  活动的最后召开了利益相关方沟通座谈会,交换意见与建议,完善参与合作机制,进一步构建社会责任工作价值合作共同体。“活动非常有意义,形式很好,能够引起各方的互动交流,紧跟优化营商环境的节拍,不断创新的服务举措和服务产品很有特点,不仅惠及了企业,更方便了广大的老百姓。”衢州市经信委副主任郑立纲赞叹到。

  活动通过网络视频、官方微博等形式进行现场直播,300多名网友在直播间观看并参与互动交流,转评赞突破5000+,进一步延伸了活动的覆盖面。

  接下来,衢州供电公司将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服务立足、以创新驱动、以责任引领,继续优化营商办电环境,用不懈的创新发展擘画新时代绚美的新画卷,为“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作者:通讯员 黄俊 张创璐 程逸之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