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党员志愿者言传身教“孝老文化”

2018-05-17 09:23:23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曾艳婷 李君平 报道组 钱李源

  5月16日上午,常山县紫港街道首届“传承孝文化共创好家风”5.20孝老日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紫港社区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县卫计局、总工会、团县委等党建联盟单位的志愿者及社区居民共500多人参与其中。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启动仪式在紫港社区40名幸福爷爷、快乐奶奶的合唱声中拉开序幕。“人人做孝老典范,人人做敬老之星”,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仅是单位的好职工、父母的好儿女,更是社区的光荣志愿者,来自紫港街道党建联盟单位的28名同志被授予“孝老之星”的称号。

  “……260元,280元!”在“挥毫泼墨,书孝画老”爱心义拍活动的现场,党建联盟服务队的队长们当仁不让,强势竞拍,最终万金油服务队以280元的价格拍下了这幅“紫气东来”的国画。据悉,这次爱心义拍所得的全部款项,均用于走访社区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我为“幸福爷爷快乐奶奶”理理发、剪指甲、洗洗脚等活动。社区85岁高龄的徐奶奶,她的女儿通过紫港社区微信群得知此次活动,就扶着母亲过来参加,借此机会帮母亲洗洗脚。“很高兴,女儿很孝顺,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很好,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真的很开心,很满足。”徐奶奶激动的对我们说道。劳模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更是强势上阵,拉上黄包车,带“幸福爷爷、快乐奶奶”游慢城。

  而在孝老饺子宴的现场,又是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擀皮、包饺子、下锅煮……社区阿姨、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不一会儿就为爷爷奶奶们送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好久都没有这么热闹过了,这次活动的举办很有意义,我从心底里感到很开心、很幸福!”社区90岁高龄的张奶奶满是感动的说道。

  此次“传承孝文化、共创好家风”孝老活动,紫港街道和共建单位共同携手,知孝道、明孝礼、怀孝心、践孝行,用热情的服务和真挚的笑容,给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爱,为慢城常山这座孝老之城增添了一抹色彩。

作者:通讯员 曾艳婷 李君平 报道组 钱李源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