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体育局开展体育文明传习进礼堂活动

2018-05-15 09:02:55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张顺全

  传习新时代文明,传播新体育强身开化县体育局开展体育文明传习进礼堂活动

  党的十九大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以及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深刻诠释了体育和健康的重要性。

  开化县体育局积极响应县委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5月12日,县体育局联合县老年体育协会组织文明传习活动志愿者队来到何田乡邱畈村文化礼堂,进行了“传习新时代文明,传播新体育强身”为主题的传习活动。为更好的满足当地群众对体育健康的刚性需求,文明传习队伍在活动中更多的嵌入健康体育元素。

  当晚,丘畈村的村民早早来到文化礼堂,他们三五成群,携家带口,男女老少,将整个文化礼堂围得水泄不通。村民汪富根说:“我们村平时跳广场舞的人本来就很多,而且听说今天是体育健康方面的表演,除了出门在外的,在村里的90%村民全部来礼堂看演出了,说明我们村对体育健康方面的需求很强烈,感觉就像过大年一样的节日气氛。”

  开化县体育局,县老年体协红乐艺术团为当地群众量身定做的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传习活动从《中国范》的腰鼓开始,表演队伍就来自丘畈村的腰鼓队,她们身穿彩服,腰挂小鼓,鼓点变化丰富,节奏强烈,队列整齐,气势浩大,很快将晚会推向了高潮。邱明女是腰鼓队成员之一,她说“我们这支队伍的建立,离不开县老年体育协会余菊英副秘书长的关心和指导,虽然我们这个腰鼓队成立只有半个多月,但是余菊英老师隔三差五的来我们丘畈村进行指导,而且平时来去的车费都是她自己掏腰包的,所以我们大家学习的都很认真,每天就等着吃好晚饭,这样就可以进行腰鼓训练了,通过腰鼓训练,我们身体得到了锻炼,体质比以前好多了,同时我们对生活的乐趣又增加了不少,自信心也提高了。”同样丘畈村的广场舞《心相印手牵手》和可乐球舞《我爱北京我的家》等表演也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频频互动。

  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余菊英说:“我们开展体育文明传习活动,不光是要把各种体育舞蹈表演送下乡,最主要的是通过各种体育舞蹈的表演,带动更多的乡亲们爱上体育,走上体育健康之路自己参与进来,带动全民健身。”“我们全年下基层入农村进行各种体育舞蹈方面的培训,深得当地老百姓的欢迎,我们不光给人以鱼,同时也希望可以授人以渔,这样体育文化才能在农村生根发芽成长壮大。”

  据悉,开化县体育局,县老年体协红乐艺术志愿者队还将对其他乡镇进行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让农村更多的人更多的家庭了解体育,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开展全民健身,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健康浙江。

作者:通讯员 张顺全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