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抖音小视频引发一股爱的暖流涌向这个善良的江山老人

2018-05-15 08:54:18  来源: 衢州晚报  

  “江山有个老人家76岁了还踩三轮,生活比较困难,江山一个叫曾静的老师组织了一个爱心捐赠,很多人响应。衢州有礼,江山有情,希望可以报道一下这个好人好事。”5月10日,一位热心读者给记者发来这个信息。

  原来,在舞蹈学校当老师的曾静,机缘巧合下拍到了一个76岁还在踩三轮车的王老爷子,发到抖音上引发热议,一些热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想帮助这位老人家。曾静索性就开了一个爱心群,结果8日、9日不到两天时间,收到的捐款就超过了一万元,还有很多人想提供其他帮助。

  缘起坐三轮车遇上一个老爷爷

  5月10日,曾静跟记者讲述了事情的前因后果。

  “那天已经是下午六七点,天都快黑了,有点小雨,我在解放路那边找了辆三轮车。一上去才发现是个驼背蛮厉害的老人家”曾静回忆说:“一上车老人家就说:‘真好,真好,拉到了一单’,原来这是老人家等了一下午的第一单,而且那么晚老人家还没吃饭。”

  看老人家拉得辛苦,曾静提前下了车,并给了20元钱,并跟老人说不用找了。“老人家很有骨气,只肯收5元,还追上来找我钱”。曾静把老人家找钱的样子拍了下来发在了抖音和朋友圈上,并感慨“76岁还踩人力三轮车,生活如此不易……佩服他尊重他”。

  没想到一发就引起了很大反响,抖音上点击很快就有七八万,曾静的微信朋友圈不少人感慨之余纷纷表示想捐钱捐物,还有曾经帮助过这个老人家的另外一个女生联系上曾静,相约一起去探望老人家。

  据了解,老人家姓王,是碗窑乡府前村人,今年76岁,是个孤寡老人,没有娶妻生子,现在住的地方是花每月150元租来的。老人家已经在江山拉三轮车十几年了,在曾静临时成立的“老有所依爱心群”里面,有不少人表示曾经坐过老人家的三轮车。

  暖心没想到好心人这么多

  “好心人真的比我想的要多得多,很多人问都不问就给我转了钱。还有一些人表示愿意提供帮助,帮老人家修窗户、送被子、送鞋……”在短短不到两天时间内,曾静临时成立的爱心群就收到了超过一万元的爱心款,所有捐钱的明细都直接公示在爱心群里。

  因为王老爷子此前曾经被人骗过钱,曾静和善心群里的其他小伙伴最终决定不把这些善款一次性给他,而是先从改善老人家的居住环境开始。“老人家现在住的地方窗户都是破的,他说前两天下雨的时候被子被打湿了。”曾静和伙伴一起购置了床垫、电热水壶、手电筒,剩下的钱打算等以后每个月去看老爷子的时候分批购置所需的东西。

  “为你们的爱心点赞”,这是一个江山做窗户的商家郑大姐给曾静发来的消息。郑大姐表示,愿意帮老爷子把窗户修好,顺便给老爷子的墙壁刷一下。

  善心款谁来保管、什么时候去看老人家、要添置什么东西……善心群里大家群策群力,提出各种意见。“如果有志愿者愿意长期去看望老人家更好”。善心群里的爱心人士打算周末组织一次探望。一个爱心人士联系王爷爷的时候,王老爷子还在外面踩三轮,他一直劝说大家不要太破费,也不用一直给他东西,他觉得自己也不是很困难需要帮助。

  “我觉得这些爱心款对于改善老人家现状已经差不多了,大家不要再捐了。”经历了这几天的事情,曾静也很感动,世界那么大,碰到有困难的人,能帮助一个是一个。“好人会有好报,替老爷爷谢谢大家。”

作者: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