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衢江区竟与联合国工发组织成为合作伙伴

2018-04-23 11:21:32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柳婧 江玥

春之律动,田野生香,三衢大地处处生机。4月22日,衢江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贸易投资创新司司长伯纳德一行。用伯纳德自己的话说,此行是“为与衢江区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世界食品安全示范区,因为该项目与工发组织“帮助发展中国家在绿色工业和食品安全的管理建设方面提供支持”这一宗旨高度一致。

富里农业生产基地里,万亩良田呈现眼前,一周前直播的秧吐出新苗。“一个好的农业生产主体对这片良田很重要,这里要出标准。”伯纳德看后,现场与衢江区主要负责人交流。衢江经济开发区食品工业基地、示范区总部基地、区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伯纳德一行细细考察。“种植、加工、检测、监督,工发组织在食品安全上经验丰富,还有很多大型跨国公司参与合作,大宗跨国采购订单可以促成全球采购中心在此设立。”伯纳德给出第二条建议,从生产、流通、消费的整个系统来看,“价值链是我们要把握好的第二个问题。”

世界食品安全示范区项目旨在借助联合国工发组织等的全球资源和影响力,通过建设检测、认证、审核、评估“四位一体”标准,打造一个以食品安全营养健康为核心,集联合研发、标准制定、自主创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加工制造、商贸服务和休闲体验为一体的新型区域经济技术载体,形成食品安全领域的国际品牌、国际标准,成为值得信赖的国际食品采购基地、食品安全标准发布基地和食品安全示范区。

“我们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争取在一两个月内完成项目建议书,双方展开更深一步的合作。”考察结束后,伯纳德握着衢江区主要负责人的手说,“我们很有信心。”

作者:通讯员 柳婧 江玥   编辑:赵璐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