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在钱江源,奔跑在大花园,奔跑在新时代

2018-04-23 10:38:48  来源: 衢州发布  

最美人间四月天。这些天,衢州水亭门外、灵山江畔、钱江源头等地人头攒动,笑脸洋溢。古城定向赛、公益毅行、马拉松……小伙伴们奔跑在衢州美丽大花园,行走在如诗如画的美景里,美不胜收,轻松惬意。运动休闲,已经成为衢州城市新标签。

国家公园“茶马”开跑

森林覆盖率高达81%的开化,植物葱茏,春茶飘香。4月22日上午,国内首个茶主题马拉松赛——2018“农商银行杯”开化龙顶春茶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3000多名跑友汇聚在国家东部公园,在山水画卷中穿行,在醉氧中体验奔跑的快感。

绿色的龙身,大大的脑袋,呆萌的眼睛,穿着印有“禾中开化好春茶”的赛事T恤,龙角上还长着茶叶,这个萌萌哒的“小龙人”就是本次赛事的吉祥物,也是开化龙顶春茶半程马拉松的形象大使,也有朋友们叫它“龙宝宝”“顶茶龙”。

碧水芹江静静流淌,根宫佛塔高高耸立,“最美公路”两旁的水杉正爆芽展叶,青翠如翡;百亩生态茶园郁郁葱葱,尽收眼底……如诗如画的赛道让奔跑成为一种享受。

3000余名选手从占旭刚体育馆出发,场面蔚为壮观。

清晨的芹江美得落落大方、美得光芒四射。她清纯、秀丽,娴静、温婉,宛若一位名门闺秀。

进入芹南路,在这里能看见屹立在5A级景区根宫佛国里的醉根宝塔,这是开化地标性建筑。

运动员来到了 “首届浙江省最美自驾公路”桃下线,沿路两旁都是笔直挺拔的水杉。这个时节,水杉爆芽展叶,眼眸之处尽是一片青翠如翡翠,诗意十足,跑行在这样的赛道上,赏心悦目,本身就是种享受。

半程马拉松线路围绕龙顶特色小镇,起点为开化县占旭刚体育馆,途经国家5A级景区——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最美公路和最美茶园十里铺茶园、九醉池淮等开化风景区,沿途绿意盎然,春光无限。

此次半程马拉松是浙江省马拉松积分赛,也是国内第一个以茶为特色的生态体育赛事。

定向赛中赏古城

4月21日,好几百人在衢州城里狂奔,你看到了吗?怎么回事?

2018衢州古城地标定向赛暨府山街道第六届社区文化节,在古城墙历史文化公园开幕。

亲子组和成人组近200支队伍从水亭门出发,根据比赛专用地图自行安排线路寻找文化古迹地标,在活动中领略古城魅力。

赢在起跑线上,战术比速度重要

细菌战纪念馆、小西门、孔庙、西安门……一个半小时内跑遍衢州古城十八个标志性历史景点,这会是怎样一场速度与激情的体验呢?

活动现场,点上游戏设置了创文、党史、党建、“五水共治”、垃圾分类、有礼等内容。

亲子组获第一名的父女俩捡垃圾献“礼”

“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认识了衢州的各个历史文化景点,在府山孔子像边还学了作揖,而u型凹槽接龙活动,团队协作很重要,我们也是失误了一次才通关,真是一次文化与寻礼的碰撞,让我们更加了解古城。”荣耀五黑队说道。

灵山江畔公益毅行

4月21日,全省500多人“离家出走"到龙游?咋回事?

硬头狮舞,喜迎八方宾朋。道情声声,唱响龙游旋律。4月21日,趁着周末,全省500多名毅行选手来到龙游民居苑,参加“我爱诗画浙江”大型全民公益毅行活动第九站——龙游站启动仪式。

作为该活动的第九站,龙游站特别为选手们准备了一条精彩纷呈的7公里毅行之路:选手们从民居苑出发,经铁路桥遗址公园,沿灵山江西岸往北而行,过彩虹桥后沿灵山江东岸返回民居苑。

铁路桥遗址公园

沿途荟萃了多种富有龙游地方特色的美景,如:铁路桥遗址公园、龙洲塔、彩虹桥、龙洲公园。

传统文化,如民居苑的道情表演、舞狮表演,龙洲塔下的婺剧表演、灵山江的赛龙舟日常训练。

灵山江的赛龙舟

亦可沿途回望见证龙游城市的40年:那段由南到北,龙游城市轮廓依靠着灵山江逐渐变大,变美,变富裕的历史过程。

朋友圈上晒一个

来自新安江的琚女士是一名毅行爱好者,看到网上发布的“招募贴”,来到了龙游。她表示:毅行沿途的风景很美,暮春的龙游草长莺飞,花香鸟语,溪水湍流,人在画中行走。一直行走在第一梯队,激发出运动潜能,原来7公里也不远。健康在于运动,为龙游打call!

不负春光好时节

南孔圣地走一走

作者:   编辑:赵璐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