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掀起头脑风暴 2000名干群大讨论

2018-04-12 10:23:22  来源: 柯城发布  

  4月4日,衢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之后,围绕“农民建房体系构建及风貌提升”这一事关衢州乡村大花园建设、乡村大振兴的“牛鼻子”工程,柯城区各类“头脑风暴”钉钉群、微信群“火力全开”、热烈讨论;干部群众、乡镇村庄、线上线下,纷纷群策群力、广开言路、建言献策,一场轰轰烈烈的“头脑风暴”已席卷全柯城。

  这是一场来势汹涌的“头脑风暴”。从柯城区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抛砖引玉”开始,到各类“头脑风暴”钉钉群、微信群“全面开花”,再到基层党员和群众持续热议……柯城大地上,“农民建房体系构建及风貌提升”话题不断发酵,持续升温。

  这是一次脑洞大开的“观念碰撞”。短短的一周时间,柯城全区至少2000名干部群众通过大讨论,为“农民建房体系构建及风貌提升”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仅区督考办整理出的优秀发言汇编就超过35万字!这35万字不仅为“农民建房体系构建及风貌提升”提供了解题思路和答题技巧,更表达出了柯城人对加强和做好农民建房管控,提升乡村风貌的强烈愿望。

  这是一次直面问题的“灵魂淬炼”。农房密度过高、规划缺位、随意搭建、有碍观瞻……这些制约衢州乡村版大花园建设、百姓反应强烈的农房管控痛点,在这场大讨论中正被一一聚焦。建设规划与土地利用规划两规合一、新房代建制、分级管控、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一系列直面问题、聚焦痛点的“金点子”不断迸发。

  这是一场说干就干的“战前动员”。“持续的讨论,让我热血沸腾!总想尽快将一些好的想法落实到工作中去。”火热的大讨论带浓了干事创业的大氛围,不少柯城干部群众已经坐不住了:排查有碍观瞻的沿路农房、研究农房管控具体措施、拆除违章厨房、改建通透围墙……一场“头脑风暴”,正在引发另一场更加猛烈的“农民建房体系构建及风貌提升”“全民旋风”。

  一场风暴就是一种洗礼,一次讨论带来一次淬炼。“头脑风暴”之于柯城不仅仅是工作思路、工作措施的讨论与碰撞,更是将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勇于开拓的精神深植于柯城干群基因中的一次淬炼与升华!

  创新引领未来,实干成就明天。未来已来,我们真情呼吁46万柯城同胞:请为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奉献出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让这场“风暴”来得更猛烈些吧!

作者:   编辑:汪碧莹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