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贺村镇佛堂村党支部书记周水明这样承诺

2018-03-14 16:55:19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编辑 祝旖波 通讯员 周婧钰

  

  大家好!我是贺村镇佛堂村党支部书记周水明,在新的一年,我承诺:要不断提升佛堂鱼灯文化的独特魅力,使农村精神文化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在努力配合上级做好“九龙谷”万亩土地开发的前提下,村两委要齐心协力,抓住机遇,逐步完善前期实施的项目,急村民之所急,想村民之所想,以饱满的热情去开创佛堂美好的明天。

  我们正在做

  

  九龙谷万亩土地开发项目

  

  20170101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南方中心主会场,佛堂村鱼灯表演

  

  鱼灯节现场

  

  佛堂村简介:

  佛堂村位于江山市西部,与江西玉山毗邻,自然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贺(村)下(镇)公路贯穿全村,沪昆铁路(原浙赣铁路)穿村而过。其中贯穿全村的东升桥、金川桥、五脚路亭,犹如一颗颗镶嵌在古道上的明珠。

  

  全村区域总面积有2.27平方公里,有七个自然村,党员32名,总人口约2000人,佛堂村四面环山,风景秀丽,交通便利,传说中的金花侠女在佛堂溪缓缓流传。

  

  佛堂村上午文化广场农民趣味运动会

  

  佛堂村在2012年时任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旭挂联第一书记和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下,在镇党委政府和挂联企业的支持下,村两委和党员干部及全体村民共同努力,于2014年成功创建中国幸福乡村。佛堂鱼灯被列入衢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村里有支常年活跃在民间的文艺队,每年正月初十是佛堂村民俗文化节。2015年,贺村镇佛堂村村歌《梦乡佛堂》喜获浙江省第二届村歌大赛表演银奖和创作铜奖两项大奖。

  

  村歌《梦乡佛堂》

  

  2017年,佛堂村作为幸福乡村,紧跟时代节拍,在演讲十九大精神的同时,积极开展文艺展演与宣传工作。佛堂鱼灯属衢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受市委宣传部和文化馆的邀请和委派,到市电影院、永兴坞村、廿八都镇、石门镇、碗窑乡等地进行文化走亲活动,深受当地村民的喜爱,也得到上级的好评。

  佛堂村离城区较偏远,生活和工作上有很多不便,为了村庄建设,再苦再累永不放弃。村两委通过经常走访群众,了解群众之所想,为村民服务,努力建设美丽家园,今后仍要不断进取、创新思路。

  

  文体广场 设施完善

  在2018年,我们不但要配合上级完成“九龙谷”万亩土地开发项目的相关工作,也要积极做好和完善前期工作,为实现富民强村打好扎实基础,让佛堂村民更加幸福美满。

  

  佛堂,这个发展中的生态之村、和谐之村、魅力之村,正以美丽、富裕、文明、满意、和谐的崭新姿态挺立于世,日益彰显出其独特魅力,成为浙江西部一个魅力无限的边界名村。

  

作者:编辑 祝旖波 通讯员 周婧钰   编辑:祝旖波
分享到: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