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孩欠下”巨额债务“ 真相让人感动

2018-03-11 09:56:55  来源: 衢江广电  

人们常说要将感动铭记于心,小男孩尹晨轩正在践行,记下每一份恩情!

11岁的小晨轩,是衢州市衢江区横路办事处贺邵溪村人,现就读横路中心小学。其母亲郑雪芳于2015年底被确诊为重症肌无力,两年来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现在每当有亲戚朋友或者好心人上门给他家捐钱,小晨轩都会把他们记在小小的本子上。

每天他都会耐心的坐在妈妈床前与妈妈聊天,并把账单报给她听,让妈妈知道他是个会“算账”的懂事男孩。

“(妈妈)你猜我为什么要把名字记在本子上啊?”

“为什么啊?”

尹晨轩说:“因为去年你不是住院吗?然后那个时候,爸爸的亲戚朋友都来看你了,他们都带着钱,知道我们家日子不好过,所以愿意把钱借给我们。”

(因为我怕我忘记他们,等我长大以后我会报答他们!)

小晨轩虽然年幼,但他把每个帮助他的人都牢牢记在心上,把每笔资助款都记在本上,对于他来说,这笔感情债要用一辈子去偿还。

而家庭的困难不仅没有击倒小晨轩,反而让他更加的坚强、懂事。他还经常帮助家里做家务,还跟着爸爸学习如何为妈妈煎药!

小晨轩给妈妈倒水时,用热水兑凉水,要自己试温几次才把水端给妈妈喝。

男孩不孤单,小晨轩希望自己变得坚强、勇敢。

他的邻居尹松木说:“他不仅听话还很聪明,学习成绩都很好的,但是家里出现这个状况,小孩子学习依旧努力!”

小晨轩每次考试成绩都在班级前五名。

2015年底,小晨轩的母亲被确诊后,开始辗转衢州、杭州、上海等多家医院。因为这场病不仅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了很多外债。小晨轩的父亲尹华丰想外出打工来偿还欠款,却因为妻子病情会随时突发而无法外出。

目前,小晨轩的妈妈治疗费用已达30多万元,其中20余万都是来自亲戚朋友的借款。如今,小晨轩的妈妈每个月的药费仍需将近9000元,对于外债累累的小晨轩家庭来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如果你也想帮助小晨轩一家,你可以联系小晨轩父亲尹华丰,电话:13388409231或其微信:js0020(微信名称:梅菜扣肉);

也可以联系衢江广电新闻中心:0570-2324888

作者:   编辑:赵璐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