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县黄塘村:推开门,云雾就飘到了面前

2018-03-04 09:48:25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徐俊灵

  来黄塘最高的山顶上,和云海、星星做邻居,约吗?

  常山县新昌乡黄塘村坐落在县域第二高峰——八面山脚,与开化县林山乡交界,是县内油茶主产区之一。

  “茶籽树,开白花,风吹霜打都不怕。蜜儿甜,果儿大,榨出油儿顶呱呱。”

  这里被誉为“浙西香格里拉”,这里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这里是国家3A级景区,这里更是“中国常山油茶之乡”油茶文化展示区……

  穿过油茶林,我们抵达这次民宿招商点——黄塘村与林山乡交界的山顶。山顶已然与蓝天白云融为一体,让人感觉豁然开朗。在这里,你可以沐着习习山风,看花,赏月,观云海纵横于山林间,一呼一吸尽是天地之精华。或晨观旭日东升之壮丽,晚赏彩霞夕照之异景;或站在山顶之巅探身俯视,千山万岭皆现眼底;或雨后观云海,波涛巨浪汹涌澎湃,身边偶有白云游动,令人飘然若仙。若在夜间,皓月皎洁,繁星闪烁,山下万家灯火,身边阵阵清风拂过,更是使人心神陶醉,仿佛在天宫中漫游……

  令人惊喜的是山顶还有一个小水库——伴随着清风白云,或垂钓或戏水好不快活。

  在黄塘,你还可以观看传统榨油技艺、钢叉舞、花灯舞、洗马舞等特色非遗文化,可以领略衢州首个以“稻草”为主题的农耕创意园,可以在清澈见底的山溪中体验激情漂流,还可以品尝到最传统的农家菜肴和山村野味。

作者:通讯员 徐俊灵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