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的“特权红包”?来自巨化三小的特殊十岁礼物

2018-03-03 16:41:12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见习记者 徐闻见

  “巫老师,巫老师,什么时候可以跟你一起共进午餐呀?”3月3日中午,衢州市巨化第三小学三(3)班的同学挥舞着开学第一天收到的红包,兴奋地追着班主任巫欣琳老师,希望巫老师能尽快兑现她的“红包诺言”。

  一周前,巫欣琳就开始思忖开学应该怎么调动大家上学的积极性。她思前想后,决定准备一份“大礼”,给每个孩子发一个不太一样的红包。

  “过年嘛,小孩子收到红包最开心,而且三年级,正好过完年就是十岁了,对他们来说有些不同的意义,想让孩子们在新年开始的新学期享受到一些平时难以获得的‘特权’,体验荣誉感、自由和分享的乐趣。当然啦,最重要的,还是要让他们开心。”第三年做班主任的巫欣琳对班里的孩子们很上心,平时节假日也总会发些小糖果、送些小礼物鼓励他们。

  上午10时30分,临近放学的时候,巫欣琳偷偷拿出了红包,毫不知情的同学们顿时挺直了身板盯着红包看,眼睛都直了。打开红包,玲琅满目的纸条,每一个都是孩子们期待不已的特权:“按自己的意愿换座位特权一次!排队时站在最前面特权一次!免做一项作业特权一次!和朋友共进午餐特权一次!当一天值日班长特权一次!老师给家长打表扬电话特权一次!坐老师的座位特权一次!老师在微信群里表扬特权一次!......”每一张特权下面,也有巫欣琳最真挚的祝福:祝你新年快乐!健康成长!

  同学们拿到自己的红包,小心翼翼又满怀期待地打开,全都兴奋地大叫,跟周围的同学交流、炫耀自己今天获得的特权,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兴奋和开心的笑容!“收到巫老师的红包开不开心?!”“开——心——!”同学们把尾音拉的特别长,快乐之情溢于言表。

  “我到很多店里看过,红包长得都不可爱,不符合小朋友的审美,所以我特地提前淘宝了一批可爱俏皮的狗年红包,希望每一个孩子收到红包的时候都开开心心的。”巫欣琳昨天下午才最终敲定了红包里的特权内容,然后将奖励条认真的一张张塞进红包里。“小朋友开心,我也开心!”

作者:见习记者 徐闻见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