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实验学校在有趣的“人物扮演”活动中开启新学期

2018-03-03 16:37:00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记者 邵倩

  3月3日上午,衢州市实验学校迎来了开学,一起到来的还有躲不过的开学考。但是,小学部的四年级2班却热闹极了。

  原来,班主任蓝灵芝老师在寒假里就号召孩子们做一个“我从书中来”的考前欢乐小游戏。

  孩子们从寒假阅读的书籍中选取自己最崇拜或者自己最喜爱的人物,开学第一天打扮成"他"的模样来上学。打扮可以浮夸可以低调,活动可以参加可以不参加。

  开学第一天,孩子们一推门走进教室,大家都变成了不同的人物。

  长袍、发髻还有玉米须做的胡须我变成了谁?

  没错,这是最最敬仰的孔子。

  我是谁?红妆武装你可辨得清?

  再看一眼,原来是替父从军的花木兰。

  “我自己用泡沫制作的烟斗暴露了我的伟大身份”

  没错,就是福尔摩斯

  长身玉立,手捧诗书,我是谁?

  看来很有难度,《聊斋志异》读起来吧!

  不仅是四(2)班,在蓝老师的影响下,其他班级在下午考试结束也会一起参与“我从书中来”的小活动。

  蓝灵芝老师说,希望孩子们在有趣的阅读活动中开启新学期,希望孩子们的新学期的阅读旅程会更有趣。

作者:记者 邵倩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