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寒假作业未完成,龙游一孩子上演逃学威龙

2018-03-03 16:37:18  来源: 浙江在线衢州频道   通讯员 马田秾

  3月3日是衢州开学第一天,龙游一名孩子上了校车的孩子却没到学校报到,心急如焚的家长报警求助,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逃学的孩子,没想到原因竟是寒假作业没完成。

  3月3日,家住龙游县小南海镇下章村的张女士如往常一样送孩子小涛(化名)上了校车,没想到8点左右,老师却打来电话通知孩子没去上学。明明亲眼看着孩子上车,没去学校能去哪?焦急的张女士立即赶到龙游县公安局塔石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查看学校监控发现,小涛到达校门口后并未进入校园,而是往学校的反方向走了。随后,民警调看了沿途监控,发现孩子进入了无监控覆盖的区域,只能基本确定孩子的活动范围,民警与家长、老师一起对周边开展地毯式的搜索,最终在一间废弃的老屋内发现了正趴在地上写作业的小涛。

  原来,小涛因为贪玩寒假作业没有做好,害怕到学校被老师批评所以不敢上学,偷偷找了个地方打算将作业做好后再去学校,不想却闹出了这么大的阵仗。

  警方提醒,学生逃学是特殊年龄段的一种常见现象,但稍有不慎将会使学生走入歧途甚至发生意外,学校及家长有必要在学生有逃学等苗头性问题时提前介入预防,在发生情况时及时与公安联系处置,千万不要在等待观望中错失时机。

作者:通讯员 马田秾   编辑:叶晓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图说衢州 更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浙江诚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技术支持 企业资讯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